>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郑糖处熊市中继 多空继续博弈

2012年12月19日02:0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郑糖处熊市中继 多空继续博弈]
  此前,我们研判本轮由中国需求驱动的大宗商品牛市已经结束,糖价牛市已经动摇,重心将逐步下移,但年前会止跌,有一波春节攻势。相比于一路上涨的美豆,2012年糖价延续了2011年下半年来的跌势,又下了一个大台阶,国内期货价格迈入“5”时代。2013年国内外糖价如何演 绎?是继续下行延续熊途,跌破5000元迈进“4”时代?还是熊途结束,触底反弹?

  国际国内食糖均进入另一个增产年度。虽然2012/2013榨季北半球产量可能略有减少,但依然过剩,加上近三个榨季国际糖供给都是过剩,导致全球库存高企。国内2012/2013榨季产量预计大幅增加至1380万吨左右,消费量或恢复至1350万吨,进口量或减少至100万吨左右,国内期末库存将达到600~700万吨左右,创历史新高。

  巴西中南部下榨季甘蔗产量预期大增。巴西中南部新增种植面积和翻种面积大幅增加,甘蔗年龄降低,有利于增产,种植面积也小幅增加,因此巴西中南部2013/2014榨季甘蔗产量会大增。即使增加乙醇产量,糖产量估计也会增加很多,给原糖带来压力。原糖或呈先高后低走势。如果明年4月份原糖跌到16美分,那么将给国内糖价带来很大压力。当然糖的最终产量还受天气和巴西酒精政策影响。

  国内消费增速放缓,收储成多头救命稻草。2012年糖下游产品,乳制品、糖果产量增速放缓,碳酸饮料、罐头产量出现近几年的首次下滑。食糖的消费增速可能像豆油消费一样,在经历了高速增长期之后,进入缓慢增长期。在产量大增的情况下,收储成了多头的救命稻草,如果没有走私糖的大量涌入,收储或可以稳定住国内糖价。

  各国生产成本大幅提高,限制糖价下跌空间。国内外主要产糖国生产成本普遍增加,巴西和中国生产成本上涨尤为严重。国内外糖价相对其他大宗农产品比价处在偏低水平。目前郑糖已经跌至成本线,糖价后期的下跌过程将是曲折的,不会像2012年二三季度那样直线下跌。

  熊市中继,跌幅趋缓。原糖每轮低点大致时隔约7年便出现一次,这主要因全球食糖增减产周期波动所导致。如果该规律继续有效,本轮下跌周期或将持续到2014年。对于郑糖,由于春节消费旺季推动,再配合收储传闻,随着顶部周期的推演,春节前的反弹行情或再度重演。不过在下跌趋势线与6000元关口的联合压制下,反弹的空间不宜期望过高。2013年春节至年中巴西中南部产量大增或令糖价再度承压。2013年中后期,可能逐步进入熊牛转换期。这个转换期可能是比较煎熬的,维持长时间的底部宽幅震荡。

  (作者系平安期货研究所分析师)

  作者:何贤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