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移动携手中兴推出4G融合网络

2012年12月19日02:11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中移动携手中兴推出4G融合网络]
  本报记者 谢卫国

  18日,中移动(香港)携手LTE解决方案供应商——中兴通讯和爱立信,在港正式推出全球首个TD-LTE/LTE FDD融合网络。同时,作为主力供应商中兴通讯还发布了相应制式4G手机。

  据了解,中移动(香港)今年4月在港推出LTE FDD模式的4G,并首创中港两 地数据融合共享计划。2月,中移动(香港)成功投得2300MHZ TD-LTE频段,并宣布计划年底在港推出TD-LTE与LTE FDD双网融合方案。今年7月,中移动(香港)经过严谨甄选与测试,决定选用中兴通讯和爱立信作为网络建设的技术伙伴,在香港建设TD-LTE和LTE FDD无缝融合网络。

  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及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林振辉表示,应宽带互联网的时代潮流,4G是承载正在爆发的数据流量的关键环节。而基于4G产业环境的成熟情况,他相信4G将比3G发展速度更快。而双网融合将更大程度地提升整体网络的容量,满足现在急速攀升的流动数据需求。

  除了负责中移动4G网络建设之外,中兴通讯还承载了4G移动终端产品的创新与研发使命。本次发布会上,中移动(香港)董事兼行政总裁李帆风在发布会上首次展示了中兴通讯4G手机——Grand Era LTE双制式手机。据介绍,该款手机首次实现了TD-LTE与LTE FDD双制式的完美融合与切换,并将于明年一季度正式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移动(香港)火速推进4G业务之际,在内地市场,中移动TD-LTE规模试验测试工作也已完成,10+3城市的扩大规模试验网络建设工作也已启动。林振辉表示,中移动年内将完成2万个基站的建设,2013年完成扩大规模试验测试工作,同时基站建设数量将不少于20万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