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投新兴动力两日净值跌去3.85%股基年末排名战变数升级

2012年12月19日02:1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上投新兴动力两日净值跌去3.85%股基年末排名战变数升级]
  [ 投资者更应该看重长期投资能力,毕竟从过往经验来看排名并不具备很好的稳定性,只是诸多参考指标中的一项而已 ]

  年末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净值收益率排名战在最后关头出现了戏剧般的变化。受累于重仓股周一的全面重创,本来凭借20%以上的收益率稳坐行业第二的上投 摩根新兴动力一日跌幅达3.27%,拱手让出榜眼位置。而昨日地产板块的下跌则可能已经让中欧中小盘将第四的位置让给国海富兰克林中小盘。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凭借着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21.477%位居所有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净值收益率排名第二位,仅次于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23.865%。但是这一切在周一忽然遭遇变数。

  周一上证指数呈现小幅上涨态势,沪深两市共有歌尔声学(002241.SZ)、康美药业(600518.SH)、安洁科技(002635.SZ)、长盈精密(300115.SZ)等4只个股跌停,而巧合的是,这4只个股均属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三季报所披露的十大重仓股,其中康美药业还是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的首席重仓股,持股数量达到218.73万股。

  显然,康美药业周一的跌停是因为市场质疑其财务数据造假所致,而歌尔声学的跌停则源自其之前引以为豪的苹果概念板块因为iPhone5销量不尽如人意……但是对于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而言,四只重仓股的跌停已然是重创动力严重熄火。昨日上投摩根官方网站披露数据显示,周一一个交易日内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净值跌去3.27%。尽管昨日康美药业未上演市场普遍预期的再度跌停,但是由于重仓股中仅两只微涨,上投摩根官网昨日晚间披露数据显示其净值跌幅为0.58%。如此一来上投摩根新兴动力今年以来累计净值收益率下滑至16.92%,已经将第二的位置暂时拱手让出。目前新华行业周期轮换凭借着17.53%的收益率位居行业第二。

  截至周一收盘上投摩根新兴动力虽然已经让出榜眼位置,但是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依旧达到17.50%。只是该数字距离紧随其后的中欧中小盘周一收盘的净值累计增长17.41%仅0.09个百分点的差距,能否保住第三都成为悬念。好在继上投摩根新兴动力遭遇重创之后,昨日中欧中小盘也同样遭遇重仓股大幅下跌。

  记者查阅中欧中小盘三季报发现,该基金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中地产股占据了绝对主力。昨日两市地产板块的下跌则让中欧中小盘遭遇重创。地产龙头“招保万金”分别下跌4.14%、3.57%、3.66%和3.28%。受此影响中欧中小盘昨日晚间披露数据显示,昨日单日该基金净值跌幅达到2.23%。按此计算,其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下滑至15.18%。截至记者发稿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尚未披露国富中小盘昨日的净值,但是估算结果为下跌0.02%。如此一来,中欧中小盘可能已经让出行业第四的位置。

  时日所剩无多,却是大戏上演之时。面对这种被各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看重的排名战最后时刻的神奇变数,业内人士笑称,不到最后一刻,谁都有可能跌落,谁都有可能蹿起,投资者更应该看重长期投资能力,毕竟从过往经验来看排名并不具备很好的稳定性,只是诸多参考指标中的一项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