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俏江南北京上海均遭起诉 张兰被指缺乏契约精神

2012年12月19日09:3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俏江南北京上海均遭起诉 张兰被指缺乏契约精神]
  近日,有媒体披露,俏江南旗下位于上海的兰会所因拖欠房租被房东告上法庭。而在今年9月份,身为俏江南公司董事长的张兰也曾因房屋过户问题而被俏江南公司创始人之一的马先生诉至法庭。有网友评论称,张兰缺乏契约精神,没有商家的诚信。

  对此,中国经济网记者联系俏江南公司副总裁杜薇,但截至发稿时止,一直未得到回复。

  上海兰会所迟交租金遭房东起诉

  近日,俏江南集团旗下高端豪华会所上海兰会所因拖欠租金超期被房东告上法庭。根据租赁合同相关条款,房东向上海俏江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上海菲特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原为上海兰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索赔3800多万元。

  据了解,上海兰会所开业以来一直经营状况不良,并曾经向房东两次申请减租及延期支付租金。而根据出租方指出,兰会所拖欠今年3月份、4月份房租,且直至5月10日仍未付清。由于多次催讨无果,且已过租赁合同最大宽限期,出租方认为该行为已经构成根本性违约,遂决定解除租赁合同,并要求兰会所立即停止营业,在接到通知10个工作日内搬离。

  而根据起诉状显示,就拖欠租金一项,出租方诉兰会所支付148.4万元;由于出租方认为兰会所在收到解除租赁合同后未及时搬走,根据协议应付占用费720万元;逾期付款滞纳金10.2350万元;最后,出租方认为之所以解除租赁合同,原因也在于兰会所,故根据协议要求支付违约金3000万元。起诉书还声明,若依照协议严格计算,违约金一项便可高达亿元,但考虑到实际情况,暂时以3000万元进行诉讼,保留相关权利。

  北京赠房未过户遭起诉

  而在今年9月份,俏江南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马先生就曾因为房产过户问题而将北京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起诉至法院。

  据马先生说,2004年12月,他与张兰和俏江南签订了两份《离职补偿协议》,其中第二份协议约定,张兰将其名下位于朝阳区蓝筹名座的一套房子转让给他作为补偿,房屋贷款由张兰负担。协议签订后,他一直居住在这套房中,目前房贷已经偿还完毕,但张兰至今仍不办理过户手续。于是,马先生于2012年9月将张兰告上法庭。

  然而,法院向张兰的户籍地和俏江南公司住所地邮寄的起诉书和开庭传票却均被退回。随后经法官向张兰户籍地派出所核实后才得知,张兰已于9月17日注销了户口,并变更了国籍。

  张兰到底是哪国仍然是个谜

  由于此前张兰还身兼朝阳区政协委员一职,同时也是知名企业俏江南的董事长,所以她的举动还引发了一场富人是否应该移民以及外籍人士能否担任政协委员的大讨论。而在此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张兰都拒绝媒体的采访,并一直没有暴露在公众的视野里。

  直到12月初,张兰终于向媒体吐槽,称放弃中国国籍是为了俏江南能够在香港上市。而根据记者的调查,由于证监会此前对餐饮类企业的上市审核一直处于暂缓状态,俏江南已于今年1月31日无奈终止了A股IPO审核程序。

  但对于张兰究竟加入了哪国国籍,张兰本人却始终闭口不谈。由于此前其言语间透露出“岛民”一词,故有多家媒体猜测其很可能移民到位于东加勒比海背风群岛北部的一个由圣克里斯多福岛(圣基茨岛)与尼维斯岛所组成的联邦制岛国圣基茨和尼维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