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中数控澄清传闻 3D概念股再现井喷行情

2012年12月19日13:38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韩亮

  12月18日,华中数控(300161.SZ)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有媒体文章《武汉拟建3D打印工业园 华中数控参与研发》报道不符合实际情况。该文称“相关渠道消息,华中科大旗下公司华中数控参与了技术研发”、“华中数控此前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曾明 确表示,公司与华中科大合作研发3D打印相关技术,但尚未形成产品”。

  针对上述文章报道,华中数控表示,经核实上述报道不符合实际情况。到目前为止,公司未参与华中科技大学3D打印技术的研发。公司于8月28日就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对投资者提问做出了明确回复:“武汉造世界最大"3D打印机"入选中国十大科技进展和公司没有关系,史玉升教授和公司也没有建立合作关系。” 。

  近日,3D打印技术获得了市场的高度关注,3D打印,该技术的核心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它改变了通过对原材料进行切削、组装进行生产的加工模式,实现了随时、随地、按需生产。3D技术有望在传统制造业、医疗、文物保护、建筑设计、配件饰品等行业得到广泛使用。因此,拥有3D打印概念的上市公司最近备受关注。受此影响,华中数控近日股价非常活跃,前日跳空高开并涨停。

  根据工信部网站18日公布消息称,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苏波14日出席了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举办的2012年增材制造技术国际论坛。在此次会上,苏波称,中国要更加注重先进制造业发展,而增材制造技术(3D打印技术)作为先进制造技术之一,其核心是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实现了随时、随地、按需生产。他还表示,近期将组织研究制定增材制造技术路线图、增材制造业中长期发展战略,推动完善增材制造技术规范与标准制订。积极组织行业力量开展产业政策研究,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研发和产业化。

  受此影响,今日,3D打印概念股重现井喷行情,截至10:06,其中宏昌电子(603002.SH)、光韵达(300227.SZ)、苏大维格(300331.SZ)纷纷强势涨停,华工科技(000988.SZ)、大族激光(002008.SZ)、银邦股份(300337.SZ)、华中数控(300161.SZ)等相关概念股亦全线劲升。尽管华中数控昨日发布澄清公告,否认参与3D技术开发,但是截止今日记者发稿前,华中数控早盘涨幅3.06%至13.46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