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一集团副总裁:三一从来都不高调 也不招惹谁

2012年12月19日17:25
来源:搜狐财经

  2012年12月19日,由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12年度观察家年会暨第二届中国改革峰会"在北京召开,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袁金华在论坛上表示,最近大家都说三一怎么这么高调,其实三一从来不高调,也实实在在不招惹谁,只是自己扎扎实实做自己的产业。要走国际化道路,也是围绕国家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大量的在发展,一个是国内发展,一个是国际化发展,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整个国家经济这么几十年高速发展,大政策很好,我们企业要发展的一个目的就是在国内做的好,国际上也要做的好。

  以下是文字实录:

  三一为什么要起诉奥巴马?实际今年三一碰到很多一些新闻事件,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有些人说三一怎么都这么高调,实际上三一从来不高调,三一实实在在也不招惹谁,自己扎扎实实做自己的产业,从大学出门开始起,就有50年代培养出来的那种出身的人,70年代长大的人,那些受过文化熏陶的人,大学毕业后,怀抱着报国的理念,我们三一的几个创始人,我也是创始人,我们从85年到现在为了这个理想目标从来没有分散过,这在民营企业里面非常少有,我们几个非常团结的在一起做,就围绕当时下海时候的目标开始做,就连着我们三一,三一就是创造一流企业,造就一流人才,作出一流贡献,是我们当时1985年下海前,当时还没有下海这个词,我们准备办自己实业的时候对自己的要求。所以,这叫三一,三个一流,它现在是我们企业的一个Logo,也是我们创业的一个宗旨,但是真正三句话的意义很重,那时候受的教育是这样的教育。

  三一是很低调的,要走国际化道路,也是围绕国家民族复兴的道路上大量的在发展,一个是国内发展,一个是国际化发展,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整个国家经济这么几十年高速发展,大政策很好,我们企业要发展的一个目的就是在国内做的好,国际上也要做的好,目前在走向国际市场当中有很多差距,跟国际大企业有差距,但是不怕你面对差距的时候,真的去改。所以,竞争不怕,要认真虚心学习。这正说明我们在高端制造业,在某些行业已经在国际上有领先,美国也在反省,他害怕我们去了。所以,最终冒出这么一个威胁国家利益,这个真是非常荒唐。

  人才在任何环境,都是永远稀缺的。连《天下无贼》里面都说小偷都是一个人才,所以人才你讲的非常好,我刚好有几年的实践,我在三一的国际化当中我在巴西作了几年,有一个感受,在国际化当中,有些是文化的人才非常好,刚才黄总讲的非常好,要有法律制度,要融入社会,要尊重当地的一切,尊重当地的环境,尊重当地的法律,尊重当地的人文习惯等等这些。但是,我们的国际化有几种方式,有一些是直接并购的,这里面并购的文化是最难的,那么我们是慢慢的去那边投资,然后中国去一些种子,现在我在巴西300多名员工,中方员工只有30、40人。为什么?这里面还有一个我的文化传承,核心呢,比如中方有什么优点,执行的战略,再有一个,意图很坚决,你要起这个作用。但是,中方人员对当地的情况不熟悉,到了当地的时候,必须要用当地的人,这里面就要找这样的人,他们有他们的理念,这里面有一个妥协,这里面总有一些有冲突,有沟通的地方,这里面是大量的互相了解一个融合的过程当中。我们这几年融合下来,在这方面做的非常好,人才永远是核心竞争地。国外搞比国内肯定难的多,因为什么?你对当地不了解。举个例子,在哪里都可以知道中央十八大召开了,马上可以判断这个形势,像我们去,语言不通,要等翻译过来,更不要说下面的政策,要你的翻译人才很高,还没有出错误,完整的反映过来,就这个过程就拉的很长,你的决策还可能出现很大的错误。所以,要对困难考虑的更多。再一个文化的不一致,他们的想法跟我们的想法怎么样达成一致,要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以我认为人才永远是第一位的,这里面有些要从自己培养,有些要从外面找。所以,一定要跟大的公司多接触,还要一定要有很好的宽容之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