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家化与大股东平安赤裸裸对决 董事会换血

2012年12月19日17: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从平安成为上海家化最大股东,两者之间的风波似乎越闹越大。在昨天召开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董事长葛文耀表态“人在屋檐下”,将服从平安意见,但他再三强调,他个人不会放弃海鸥这个项目。

  海鸥项目存在分歧

  显然,这是一次家化与平安“赤裸裸”的对决。 一名股东甚至在大会现场发问:“家化有没有和平安分手的计划?”葛文耀不得不解释,平安与家化的确在磨合,比如双方在海鸥项目上就有分歧。

  在葛文耀看来,海鸥手表是最有希望、投资回报可能最高的一个项目,但平安显然认为风险太大。葛文耀昨天坦言,对于海鸥项目,平安方面信息紊乱,态度一直不统一。根据葛文耀的说法,平安曾一度非常支持投资海鸥,平安的领导还曾亲自前往天津希望向天津市政府多争取一些股份,基于此,家化投入了100多万元。

  但平安之后却表态称,项目不好希望停止投资,随后又再度改变态度,仅希望减少投资,并且要求葛文耀跟投,而葛文耀则以没钱为理由提出了反对。

  董事会“换血”

  “家化与平安确实有争执,”葛文耀坦言,“我是家化公司的董事长,投资方说不投就不投,不会因为这个事情影响。”他甚至很直接地说,牵涉到具体投资,如果股东有不同意见,不会强行去做,“大家(对于海鸥)判断不一样,那就先放一放”。葛文耀甚至说得很委婉:“我的产业梦想和具体投资是两回事”。葛文耀在大会上的表态是“人在屋檐下”,将服从平安意见,但他再三强调,他个人不会放弃海鸥这个项目。

  虽然葛文耀如此高调强调两者关系,但事实是,这次的董事会通过选举进行了“换血”:现任总经理曲建宁不再位列董事名单,上海家化大股东、平安信托董事长童恺正式进入董事会,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王茁首次成为公司董事。羊城晚报 记者李晓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