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东华实业矿局悬疑:婆婆仙是五矿弃子(图)

2012年12月20日01:04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 [东华实业矿局悬疑:婆婆仙是五矿弃子(图)]
  21世纪网独家报道 2011年净利润只有1127万元的东华实业,如今大手笔介入矿产资源,且与五矿集团全资子公司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五年的合作协议,二十三冶以工程总承包或施工总承包身份,参与东华实业矿业项目运作。

  12月18日,东华实业正式公告由旗下子公 司以6544万元收购湖南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元债权。

  而据21世纪网调查得知,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是茶陵婆婆仙铅锌锡多金属矿的运作公司,2010年五矿集团就有规划将此矿内部划转给五矿有色。如今此矿被拍卖,证明此矿被五矿有色抛弃,但东华实业为何如此趋之若鹜?

  21世纪网就此致电东华实业,其工作人员称,针对婆婆仙铅锌锡多金属矿已经做过相关研究,东华实业认为可以接受这个矿,具体的由矿产事业部负责。而未来对此矿开采还是转让的问题,这位工作人员称将看具体情况,目前还未决定。

东华实业突击购矿
东华实业突击购矿

  东华实业此次购矿相当急切。

  东华实业在12月3日发布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中提到,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可以以上市公司的名义,或者以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名义参与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债权的挂牌转让。

  北京产权交易所项目信息显示,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下属嘉元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日前挂牌转让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元债权,挂牌价格为4864万元。

  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正是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婆婆仙铅锌锡多金属矿的项目公司,嘉元矿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64%,湖南四维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6%。

  婆婆仙铅锌锡多金属矿,矿山面积35.01平方公里,矿业证号:T43120090402027914,主要矿种为钨矿、锡矿、铅锌矿、萤石矿、稀土。

  挂牌资料显示,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4月21日,注册资本32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矿产品收购、销售和矿山机械材料销售。

  目前该公司职工人数为1人,2011年和今年前9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为0。以2012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资产总计账面值为4672.94万元,评估值为7101.9万元;净资产账面值为3200万元,评估值为5628.96万元。

  参与挂牌转让本是正常事,但是东华实业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是在11月28日召开,此日也正好是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债权的挂牌期满日。

  在挂牌期满日召开董事会会议才获得授权,东华实业又是怎么参与的挂牌转让呢?东华实业证券部工作人员称,此次收购由新成立的矿产事业部进行运作,董事会获得授权后就向北京产权交易所上交了材料。

  2012年12月18日,东华实业正式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收购茶陵嘉元矿业有限公司64%股权及963.1万元债权。

  资料显示,嘉元矿业拥有“湖南省茶陵县婆婆仙矿区铅锌锡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和“湖南省茶陵县婆婆仙矿区笔架山矿段锡矿详查探矿权”。

  其中“湖南省茶陵县婆婆仙矿区铅锌锡多金属矿普查探矿权”的有效期至2012年10月28日止,现已过期,目前正在办理延期手续。

  东华实业称,计划在本次收购完成后尽快将此两项探矿权转为采矿权,具体完成将探矿权转为采矿权的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作者:董兰兰 (来源:21世纪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