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美终裁中国产风电塔存倾销 相关企业海外设厂应对

2012年12月20日04: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美终裁中国产风电塔存倾销 相关企业海外设厂应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郭荣村 发自广州

  12月18日,美国商务部作出终裁,认定中国向美国出口的应用级风塔 (以下简称风电塔)存在倾销和补贴行为,并通过了向中国风电塔征收高额关税的计划。按照该计划,原产于中国的风电塔将被征收44.99%至70.63%的反倾销关税和21.86%至 34.81%的反补贴关税。

  这对于仍处于寒冬的中国风电企业而言,又将是一沉重打击。不过按照美国的贸易救济程序,此案还需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明年1月底作出终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12月19日)了解到,中国风电企业正抱团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无损害抗辩。尽管有的受访企业相当悲观,认为最终裁决不会有很大的变化,但也有不少企业正酝酿在海外设厂等措施作为应对之道。

  “我们努力吧,现在也不好说。中国企业一直在积极应对。”昨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法律服务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前几天刚组织中国风电企业在美国参加了关于损害问题的听证会。虽然中国企业一开始便积极展开行动,将成本、账目等更详细的资料提供给了美国相关部门,并对对方的有些数据进行了举证和反驳,但阶段性的结果却显示,形势正一步步不利于我方企业。

  对于中国风电企业而言,现在唯一的希望是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能作出有利于中国企业的终裁。天顺风能(002531,SZ)证券部人士告诉记者,如果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作出无损害裁决,美国商务部的终裁就不成立了。该人士透露,2011年,美国市场占到了公司总份额的38%,今年占比可能更大。裁定一旦成立,将影响到公司在美国市场的业务。

  为了规避美国 “双反”可能带来的冲击,天顺风能在丹麦建成了一个欧洲工厂,现在已经开始运营。同时,公司还正在印度建工厂。

  “这两个工厂的设立不光是为了生产,也是为了我们获得更多当地周边国家的订单。除了美国市场,我们还会尽量开拓其他国家的市场。另外,我们正加强同客户之间的合作,其他市场的一些订单都会给我们。”

  作者:郭荣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