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美商贸联委会闭幕 达成50余项成果

2012年12月21日02:34
来源:经济参考报
原标题 [中美商贸联委会闭幕 达成50余项成果]
  第23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当地时间19日在美国华盛顿闭幕,达成各类成果和共识50余项。美方重申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并继续推动放宽对部分军民两用物项的管控,中方则表示进一步加强执行知识产权保护等措施。

  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美国商务部代理部长布兰 克、贸易代表柯克共同主持。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中美经贸合作,有利于促进两国经济和就业,也有利于推动世界经济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双方应充分利用中美商贸联委会这一平台,化解分歧,扩大合作,不断为两国经贸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据新华社报道,王岐山在会上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确定中可以确定的是,全球经济复苏低迷将长期化。保增长、保就业、保稳定仍是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中美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对两国乃至全球经济均至关重要。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双方通过商贸联委会这个平台秉持建设性合作精神,携手应对挑战,最大限度避免了经济问题政治化,有力维护了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根据商务部网站的消息,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会议各项成果。

  陈德铭指出,“美方表示将努力促进高技术产品的对华民用出口,及时处理中方提出的物项申请,支持两国在民用核能领域的高新技术合作,继续推动"瓦森纳安排"放宽对部分军民两用物项的管控,并使中国从中受益。”美方在本次会议上还重申,欢迎中国企业赴美投资,美国的投资环境将继续保持透明和开放。根据柯克的估算,中国在美投资总额约为90亿美元,过去3年增长了600%。

  针对美方的关切,中方表示将加强知识产权执法,推进软件正版化;在3C认证工作中,给 予 符 合 条 件 的 外 资 机 构 与 内 资 机 构 相 同 待遇;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过程中平等对待外资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双方还就美国汽车对华出口、美国农产品准入中国市场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达成了一些共识。

  会后,王岐山还与联委会美方主席共同出席了中美政府间合作文件《关于支持中美贸易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和《中美货物贸易统计差异研究第二阶段报告》签约仪式。

  作者:孙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