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基金排名变数多热门候选基金重仓股频遭“砸盘”

2012年12月21日03:1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基金排名变数多热门候选基金重仓股频遭“砸盘”]
  基金业绩排名揭晓在即,热门候选基金重仓股在年内最后几个交易日的股价表现,将决定基金业绩排名的座次,这些个股似乎难逃被对手砸盘的命运。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于勇

  逼近基金业绩排名揭晓日之际,机构持仓重且热门候选基金重仓持有的个股似乎难逃对手砸盘的 命运,一些个股在接下来一周内的股价表现将决定性的影响基金业绩排名的座次。

  数据显示,目前暂列基金业绩排行榜第一名的是余广所管理的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截至12月19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净值增长率为21.7%,不过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所持有的一些个股在基金业绩排名战中也面临不小的压力。

  以洪涛股份为例,该股不仅是冠军候选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第一大重仓股,同时也是基金持仓较重的品种,持有该股的前十只基金合计持股数占洪涛股份流通股的41.65%,因此该股出现砸盘在意料之内。虽然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未进入洪涛股份的前十大机构名单,但作为核心竞争力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该股的调整不仅可以直接拉低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净值表现,也将极大影响抱团于该股的其他基金,可谓一石二鸟。

  种种迹象均显示,冠军候选者所面临的被砸盘问题并非一种臆测,冠军候选者的另一只基金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业绩排名截至上周初仅次于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但其位置随时面临挑战,这种挑战可能来自重仓股被砸盘。春风得意的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本周一突然面临四只重仓股同时跌停的尴尬,根据基金披露的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上投摩根新兴动力第二大重仓股、第五大重仓股、第六大重仓股、第七大重仓股分别为康美药业歌尔声学长盈精密安洁科技,上述重仓股均在同一日全部跌停,大幅挫伤了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的净值表现。

  除了潜在的砸盘因素,一些个股的表现也可能对基金业绩十强的座次增加更多的不确定因素。以冠城大通为例,该股是多只十强候选者的重仓股,截至今年第三季度末,中欧中小盘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即为冠城大通,景顺长城能源基建基金的第五大重仓股也是冠城大通。冠城大通12月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7%,该股的后续走势因此将对多只基金的业绩座次排定产生一定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突然出现的个股重大事件改变了基金业绩排名的面貌,这不仅包括基金重仓的康美药业等负面事件,一些基金重仓股的重大利好在最近的出现也使得基金业绩排名变得更加激烈。

  距今年基金业绩排名揭晓日不足10个交易日之际,停牌许久的许继电气于本周三复牌,给重仓其中的基金带来惊喜。许继电气的第三大公募基金投资者为宝盈基金投资总监高峰所管理的泛沿海基金,许继电气亦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宝盈泛沿海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合计持有770万股,持股市值约为1.3亿,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6.37%;因此,第一大重仓股复牌后连续两日无量涨停后,许继电气股价涨幅自今年第四季度初开始已接近20%,也给宝盈泛沿海基金业绩排名带来重大利好。若许继电气延续这种强势表现,显然将极大增强宝盈泛沿海基金在最后几个交易日的净值表现。

  宝盈泛沿海基金不仅面临第一大重仓股复牌后连续涨停的利好,其持有的第二大重仓股和第三大重仓股也取得骄人的股价表现。宝盈泛沿海基金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持有招商银行市值金额约1.04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高达5.04%;持有中国北车市值1.01亿,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4.93%。上述第二大重仓股、第三大重仓股四季度以来的股价涨幅分别为17.39%、28.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