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北京封存六和鸡肉

2012年12月21日03:52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北京封存六和鸡肉]
  本报讯 (记者文静)针对12月18日央视曝光的“山东六和收购配送速生鸡”事件,昨天,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启动措施,对北京市库存的六和肉鸡产品实施就地封存,采样检测后,将依据结果进行处置。

  昨天,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开始对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进入本市的情况进行排查,摸清其产地来源、入库数量、库存数量和分销地,启动跟踪监管。下发了《关于加强山东六和集团进京肉鸡产品监管的紧急通知》,对本市现库存的六和肉鸡产品实施就地封存、采样检测。

  同时,动监所统一组织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执法专项活动,围绕养殖、屠宰、运输、贮藏、经营等环节,重点对兽药、饲料添加剂和违禁物质等投入品和产地屠宰检疫等方面进行查处,确保上市畜禽产品质量。

  马上就访

  正常渠道进京肉产品均可溯源

  记者:北京此前是否曾发现六和肉鸡产品有问题?

  动监所:以前我们都是对进京的肉产品进行抽检,不可能所有的肉产品全部查到。此外,北京市还有一个重要的要求,就是所有进京的禽产品都是实行登记备案制度,就是这些企业符合了相应的登记备案制度和手续才能进京,通过当地监管部门审批的,才能有这个登记备案手续。

  记者:目前北京库存着多少六和肉鸡产品?

  动监所:我们20日开始启动检测,21日就能出来检测结果和相关的数据。

  记者:发现问题会如何处理?

  动监所:销毁,一旦有问题就是集中销毁,没有问题还是允许进入市场销售的,一旦进入市场超市这个环节后,监管便归工商部门负责了。

  记者:有登记备案制度,也就是说可实现追溯了?

  动监所:是的,只要是从正常交通渠道进入北京的,我们都是可以查询到产地单位的,市民完全可以放心。如果抽样检测出现问题,我们都是可以追查到相关单位的。

  记者:有关畜禽的药品投入环节,北京市的监管如何?

  动监所:我们已经下了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检查兽药生产企业是否存在套用、伪造或使用过期兽药文号和兽药标签、说明书扩大适应症及使用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兽药经营企业是否建立购销记录、经营的进口兽药是否经审查批准;检查养殖场是否执行休药期制度,是否使用违禁药和人用药。这两天,执法人员将重点排查动物诊疗机构、宠物用品经营店和大型花鸟鱼虫市场,严厉打击经营无生产许可证、无进口登记许可证和无产品标签饲料的行为。此外,还要强化生鲜乳收购环节监管。

  作者:文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