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奔驰进口轿车发动机三年即报废 车主索赔无门

2012年12月22日08: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奔驰进口轿车发动机三年即报废 车主索赔无门]
  多年前,豪车品牌在人们的脑海中总会被冠上“奢侈”的标签,尽管价格不菲,但消费者对这些“奢侈”品牌的质量一直是很放心的。而近年来,作为豪车品牌第一集团军中的奥迪、宝马、奔驰,质量问题屡见报端。

  近日,一位王先生就对自己购买的奔驰进口S400轿车非常不满 ,直指该车发动机质量存在问题。而记者发现,王先生的遭遇其他车主也碰到过,甚至更严重。

  突然熄火

  发动机存质量问题?

  王先生12月21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自己2009年12月从奔驰湖南仁孚店花150多万元购买了全进口奔驰S400轿车,“当时销售说没货,我还是多花了5万元加急买的。”

  王先生表示:“在开了1年后,发现由于底盘的原因,车子四个轮胎变形,一直没修好;后来,又更换过一次电瓶;开了不到1万公里,有一天,发动机突然亮红灯了,4S店检修员看了却说,这是误报。空调时好时坏,一直没法修好,这就更不用提了。”

  最令王先生无法接受的是,今年10月份,其正开车行驶在长沙市二环路上,在堵车时,车辆突然熄火,且无法再启动。奔驰湖南仁孚店的维修人员在检修时发现,王先生奔驰车发动机旁黄色管上竟包裹着胶布。“维修人员问我,这车是否曾经修过,我说没有,我修过的话肯定有记录的,他说那应该不正常。”王先生对此也很疑惑,“一开始4S店不信,于是,4S店经理和我一起又看了同型号的新车,新车发动机旁边都是没有胶布的,只有我的车有,于是他们又改口说,可能是09年买车时,看到我的车线路老化才给包上的。”

  “而且,4S店检测后说发动机严重消机油(无漏油现象),我开了17万公里,耗机油严重,肯定不正常。”王先生认为该车的发动机肯定存在质量问题。

  从10月份至今,王先生的车一直停在4S店里,“已经拖了两个月了,我也不敢开回去,担心再出问题,他们也推说自己只是经销商,要换车必须找厂商。”王先生表示。

  4S店经理表示“不会赔偿”

  记者发现,在相关维权网站上,还可以看到对奔驰S400熄火问题的投诉。

  有消费者表示:“本车购买后使用约二十天,就在停车加油时出现无法点火启动现象。但在停留约十五分钟后,再次试点火成功。此后十天内亦出现过三次同样状况。通知仁孚特力公司派技术人员检测无果,并拖回维修处理,电脑检测数据为异常。每次出现问题总是拖回检修,这样的处理方式,对于我们新购车者来说是浪费时间,并令我对奔驰品牌的质量产生怀疑。我严重抗议,并申请退车,换车。”消费者该问题显示,还在解决中。

  12月21日,记者致电奔驰湖南仁孚店经理张士意,他表示,王先生的发动机确实报废了,这个问题已经提交给奔驰中国北京总部,但总部说不赔,因为他这个车已经买了3年,过了保修期了。并且车主之前一直是在广西奔驰4S店给车做的保养,所以发动机旁的胶布有可能是那时候给他包上的。

  但有着较长驾驶经验的王先生表示:“我的车在广西和湖南两地都做保养,要是车子哪里有问题,4S店的维修人员会和车主说的,不会无缘无故贴胶布,而且,在保修期内时,发动机报警,他们说是误报,没有给我及时修理,而我的车才买了3年,发动机就报废了,你觉得这个正常吗?”记者 许洁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