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京广高铁豪华列车商务舱座椅被指造价23万元

2012年12月23日09:1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京广高铁豪华列车商务舱座椅被指造价23万元(组图)]
青春靓丽的高铁“动姐”为试乘旅客服务。本版摄影 记者李子云
青春靓丽的高铁“动姐”为试乘旅客服务。本版摄影 记者李子云
服务人员为旅客端上热腾腾的餐食。
服务人员为旅客端上热腾腾的餐食。

  [揭秘]

  5个小时,平均时速300公里的高铁车厢内,一只倒置的矿泉水瓶稳稳当当地从起点立到终点。昨天,本报记者参加了武汉铁路局组织的京广高铁京汉段尝鲜之旅,亲身体验了一把“贴地飞行”。

  当天7点30分,记者乘坐G508次列车从武汉站出发。此次体验之旅的列车为CHR2型和谐号电力机车,共设有610个座位。

  8点30分,列车抵达驻马店站,9点37分到达郑州东站,11点25分到达石家庄站。列车过郑州东站后,从窗外望去,一片皑皑白雪,站台地面已经结冰,站在车门口只觉寒气逼人。

  12点48分,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全程用时仅5小时18分。

  “从武汉到北京、石家庄、郑州、长沙、广州、深圳等地一日可往返,能实现上午高铁去北京或广州办事,晚上即回到武汉的便利。”试乘网友程亮元说,京广高铁的开通极大便利了湖北人民的出行,速度大幅提高,服务品质也是日新月异。

  京广高铁北京至郑州段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与此前已经开通运营的郑州至武汉段、武汉至广州段相连接,实现北京至广州高铁的全线贯通。京广高铁全长2298公里,是全球运营里程最长的高速铁路。届时,武汉至北京运行时间最快只要4小时29分钟,较之原来最快客车缩短了5小时10分钟。此外,深圳到西安的高铁也已经正式运营数月。未来,广州到北京和西安均只需8小时左右。

  根据旅客出行规律,京广高铁将根据日常、周末和高峰期等运行图开行列车,以适应不同时期旅客乘车需求。日常为周一至周四,周末为周五至周日,高峰期为春暑运、黄金周、小长假期间。

  餐车:像概念餐厅 套餐分量足

  昨天,体验中记者了解到,京广高铁上运行的列车餐车可至少容纳40人同时用餐。车上的正餐分2种,包括保鲜正餐和冷藏正餐。保鲜的为4小时内做的,价格在30元以上;冷藏的放在冰箱中,在旅客需要时加热供给,价格10~40元不等。此外,京广高铁开通后,车上商品增加到了80多种,方便旅客挑选。

  昨天,在体验列车上,记者品尝了价格35元的广式腊味双拼饭配仙贝鸡蛋汤,分量很足,可供一位女士和一个8岁左右普通儿童食用。即便是一位中青年壮汉食用,也应该可以吃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餐食品质也不错,肉品可口,蔬菜新鲜,配菜也很讲究,颠覆了以往大家对旅行餐食的印象。

  商务舱:观光区设“电子幕帘”

  昨天,记者体验的高铁列车为二型车,分为公务舱和经济舱两种类型。此外,在京广高铁上运行的列车还有380型豪华列车。

  380型列车设有商务舱,商务舱座椅与其他座椅不同,座椅前后距离很宽,约有2米左右。在商务舱内,暗红色的真皮座椅曾传闻造价23万元,但没有得到铁路部门的证实。

  座椅两边的扶手均有玄机:左侧扶手内隐藏着一部微型液晶电视,其下侧则是220V的电源插座,可将手机插入充电;右侧扶手内侧,有靠背、脚垫调节按钮,共有“端坐”、“半躺”和“全躺”三个触摸按键,可通过按键调至最舒适的坐态。

  商务舱被分为商务区和观光区2个部分,中间由宽大的盥洗室和衣帽间吧台区隔开,司机室和观光区之间,设有“电子幕帘”;在通电之前为水雾玻璃,旅客可通过按钮控制玻璃的水雾层消失,以司机的视角观看列车运行及观光列车外的景色。(记者 李冀 通讯员 杨顾浩 曙明 宋伟卿 林琳 陈文志)

  作者:李冀 杨顾浩 曙明 宋伟卿 林琳 陈文志 (来源:武汉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