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上海家化葛文耀:将以个人名义投资海鸥表

2012年12月24日00:06
来源:投资者报

  日前,上海家化中国平安的分歧逐渐浮出水面。12月18日,在2012年上海家化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首次对该公司与平安之间的分歧进行回应,称平安入主一年对上市公司很多态度常常前后不一,但是自己仍然接受。

  对于业内认为引发二者分歧的海

鸥表项目,葛文耀表示,“在投资方面,股东说不投资,我就不投资,但是这个项目我个人不会放弃。”他表示,将以个人资源的名义参与海鸥表项目。

  “海鸥表是一个好项目”

  “海鸥表项目是个好项目。”葛文耀在股东大会上首先就提到了海鸥表项目。葛文耀表示,平安在海鸥表项目上的态度变化太快。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很支持海鸥表项目。

  当初平安投资上海家化集团时,按照葛文耀的设想,马明哲应允的条件,直接变成了平安创新资本对上海国资委的承诺,并在上海家化的公告中披露:“为家化集团提供360度保险支持、银行信贷、债券融资等全方位金融支持,并针对家化集团日化产业链延伸、化妆品专卖店、直销品牌、SPA 汉方店、 精品酒店、旅游项目开发、高端表业等时尚产业拓展承诺追加人民币70亿元投资。”

  葛文耀说,为了海鸥表项目,花了100多万做尽职调查。通过自己的多次调研和沟通,天津方面也对这个项目有信心,希望家化去做。他表示,做这个项目,第一可以提振国货信心,第二,对于国企改革也有意义。

  在平安入主家化后,市场上就传出上海家化将参股天津海鸥20%股权的消息。不过,葛文耀希望先将海鸥表项目放在集团,但平安方面一直未能认可。

  “(做这个项目)是我的梦想,但是牵扯到具体的投资,跟股东之间有不同的意见,我不会硬做,这就是我的态度。”葛文耀表示,估计明年海鸥表将有4000万元以上的利润,而在任何时候想要收购海鸥表,家化都有原价格的机会。

  上海家化“参股海鸥表,做高端奢侈品”被市场解读为上海家化的未来做法。不过,葛文耀表示,从来没有说过要做奢侈品,以及其他行业,对于上海家化来说,依然专注日化用品的主业,最多上下游展开,而目前,市场还在增长,机会依然很多,不会去做其他。

  葛文耀表示,未来上市公司的工作重点将是扎实做好化妆品主业。上海家化提出的是做时尚产业,定位是介于一般消费品和奢侈品之间的中高端产品,包括佰草集、双妹等,但从未说过要做奢侈品,目前也不打算进军国际市场。公司清醒地意识到自身的品牌基础尚不扎实,仍需要做许多工作,不会好高骛远,不会放弃大众市场的任何增长机会。

  平安入主权力下放

  上海家化11月30日晚发布了董事会换届公告。根据公告,上海家化拟改变董事会结构——董事会成员将从6名扩至8名。其中,独立董事由两名扩至3名,董事由4名扩至5名,副董事长职位取消。

  公告同时显示,上海家化现任董事、总经理曲建宁未出现在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中,而现任平安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CEO的童恺和现任上海家化副总经理的王茁则入选新一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名单。

  12月18日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虽然童恺的得票率比不上其他几位,但是依然高票通过。

  葛文耀表示,童恺的进入,并不是说平安要“渗入”,而是自己主动要求平安方面给上海家化人才。包括已经进入的监事长朱倚江,是自己“要过来的”。

  市场对上海家化担心的是,一旦平安过多的干涉,会影响到葛文耀对上海家化的经营。现年65岁的葛文耀是上海家化的教父。“上海家化的估值比较高,实际上已经包括了葛文耀的因素在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券商分析师如是告诉《投资者报》记者,虽然葛文耀年龄已高,但是只要平安不“渗透”,葛文耀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布局上海家化的未来。

  在股东大会上,当投资者问葛文耀下一届董事会还会否在上海家化的时候,葛文耀说,“到时候你还看到我在这里,那就说明还会继续。”

  虽然葛文耀依然雄心万丈,但是他也已经为未来的家化做考虑。葛文耀向投资者表示,上海家化取消副董事长职位,也是为了把更多的权限下放到下面。“这样试试看,看哪个效果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