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净值回升期赎回基金细思量

2012年12月24日00:2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净值回升期赎回基金细思量]
  兰波

  “终于可以松口气了。”反弹行情带动基金业绩增长,小莹面对银行显示屏长叹道。她准备赎回手头的基金。

  “不能轻易赎回。”小琴提醒道。

  “为什么?”小莹已经列示了赎回基金后的一系列用资梦想。

  “目前基金产品众多,不同基金产品具有不同风险收益特征,基金产品净值面临证券市场反弹存在一定的差异化。”小琴解释道。

  “证券市场出现反弹行情不会影响全部基金产品?”小莹感觉有点空欢喜。

  “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工具,免申购赎回费,它的反弹与随货币政策调整密切相关,投资债券型基金也应注意观察货币政策变化。”小琴说。

  “证券市场反弹,对哪些基金净值影响大?”小莹有些好奇。

  “股票型基金、封闭式基金、创新型分级基金。”小琴脱口而出。

  “如何把握基金弹性规律?”小莹遗憾道。

  “股票型基金与经济周期变化密不可分。只要经济出现一定程度的复苏迹象,就会迅速反映到证券市场中来,聚集人气,带动证券市场繁荣,股票型基金收益自然水涨船高。分级基金产品存在一定杠杆效应,证券市场反弹时会率先反弹,成为领头羊,投资者对其会刮目相看。”小琴抑止不住内心的喜悦与兴奋。

  “那QDII基金呢?”小莹问道。

  “QDII基金主要投资海外市场,与投资国经济尤其是汇率变动有关。”小琴说道。

  “面对证券市场反弹,反弹业绩差异这么大?”小莹有些纳闷儿。

  “在扩大自己的投资品种、做长期投资打算时,还要注意运用基金组合,起到分散投资风险的作用。”小琴劝慰道。

  “反弹注意事项不少啊!”小莹说。

  “真正的基金净值反弹应当是基金基本面改观的反弹。投资基金产品,主要是投资基金产品的未来,投资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的能力。注重基金产品的基本面分析,选择风控能力强,投研实力强大,产品线丰富的基金产品抢反弹,才是投资者应做的功课。从而避免走入证券市场反弹时的选基误区。”小琴说。

  “抢反弹有误区?”小莹疑惑起来。

  “抢反弹,会以较低的成本,较小的投入获得较多的持基份额,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投资者会很自然地倾向于选择净值较低的基金,或者经过大规模分红的基金作为首选。”小琴指出投资惯例。

  “确实是这个道理。”小莹说。

  “基金净值只代表过去,并不代表未来。过去较低的基金产品净值,并不一定能够给投资者的未来带来同等的投资回报。毕竟基金产品的未来业绩会受到各种环境因素影响。”小琴说。

  “具体包括哪些因素?”小莹问。

  “证券市场环境。如果出现了系统性风险,低净值基金业绩同样会受到重创,不会因为净值低而不会再创新低。还有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作基金产品能力的影响。”小琴说。

  “那基金分红呢?”小莹问。

  “面临问题是一样的。基金产品分红是投资者将持有基金资产由左手转为右手的关系,不对投资者持有基金产品总资产产生影响。投资者参与证券市场反弹时,应当有的放矢,把握不同类型基金产品反弹基因,抓住基金产品反弹理论基础,才能使投资者参与的基金投资活动变得理性从容。不为证券市场上涨大喜,也不会为证券市场下跌大悲,这才是延续持基秘诀。”小琴道出真经。

  “看来只有真正把握了延续持基逻辑,做好了应对证券市场反弹的持基准备,才是理性抢反弹行为。”小莹感悟道。

  “这么说,定投也不该获利出局了?”小莹接着问道。

  “定投是一个长期投资工具,需要面临无数次证券市场反弹,它给定投创造了较多的波动性,成就定投优势。只有累积足够波动性,才能累积足够收益,完成最终的定投目标,你就别担心了。”小琴拉着小莹准备走出银行网点,一同逛街去。

  “好吧。”打消了赎回念头的小莹美滋滋地走出了银行营业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