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级债基销售分化加剧 杠杆份额难寻机构客户

2012年12月24日00:2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分级债基销售分化加剧 杠杆份额难寻机构客户]
  ⊙本报记者 高原

  临近年底,分级债基可谓几家欢乐几家愁。近期,记者了解到,随着产品不再具备稀缺性和明年债市不确定性增强,债基销售出现不小的分化,不仅年底纯债基金销售乏力,一些打算设计上市交易的分级债基的基金公司也要为寻找高杠杆的B级份额的机构客户犯难。随着机构对B份额的热情降温,低风险的A级销售份额也将大打折扣。

  近日,创新分级债基信诚添金分级首发募集高达30.93亿元,其中A级和B级份额分别约为21.65亿和9.27亿,该基金似乎让市场热度几近减退的分级债基看到不小的希望。

  不过,仅仅两年时间,分级债基的创新已走到十字路口。从打包销售到两端独立销售,从封闭到定期开放,从A级固定收益到约定浮动收益,从B级上市交易到不上市交易,分级债基进入今年三四季度之后销售并不理想。

  记者了解到,一些明年打算发售分级债基的基金公司,销售经理正在为B类份额找不到机构客户而发愁,如果B类份额过小,按照固定比例分开销售的A类规模也会大大缩小。据粗略统计,对于场内认购的分级债基的B类,机构持有份额多在几个亿之上,一些券商持有的B类份额最大的单笔认购金额高达上亿元,如果规模过小,B类份额连上市交易的资格都没有。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半年机构非常看好债市,其对B类份额兴趣非常大,公司的分级债基B类份额很容易被机构提前订制完,到了下半年,机构的热情反而慢慢不如上半年,债基不好卖。

  事实上,为了应对明年债市可能面临的不确定,基金公司纷纷设计定期开放的纯债基金,而分级债基销售依旧难已转好。据统计,在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和理财基金夹击下,最近两月已有三只分级债基A类份额延期募集。即使信诚添金分级B类份额,在银行渠道,散户认购占比将近50%,这与此前机构占绝对多数的情况不同。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明年债市难有今年的超额收益,上市交易的B类封闭式较长,而且要承受上市后的折价风险,券商、保险和私募等机构降低认购热情在所难免。另一方面,分级债基同质化,监管层加大券商资管创新的支持力度,整个财富管理行业的产品设计竞争更加激烈,基金公司的分级债基并不一定能占据主导地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