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发证券理财产品3倍杠杆博弈沪深300涨跌

2012年12月24日03:22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广发证券理财产品3倍杠杆博弈沪深300涨跌]
  证券时报记者 李东亮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广发证券近期推出挂钩沪深300指数的结构化产品广发金管家多空杠杆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简称广发多空杠杆),广发证券客户可通过认购该产品实现针对沪深300指数涨跌的博弈。

  分为三类份额

  据了解,广发多空杠杆作为一款 新型结构化杠杆理财产品,可满足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该产品结构分为母份额、看涨份额和看跌份额三部分。其中,母份额作为基础份额,具有现金增强特性,可在市场无明确投资方向时为投资者提供定心丸;若投资者对市场方向看多,那么持有看涨份额,可实现3倍做多沪深300指数变动的投资收益;反之,如果看空市场,可利用看跌份额实现3倍做空沪深300指数变动的投资收益。

  具体来看,母份额主要投资于银行存款、债券正回购、债券逆回购及货币市场基金等固定收益类资产。而子份额均挂钩沪深300指数,3倍杠杆使其具有高收益的特性。看涨份额参考净值与沪深300指数呈正向关系,看跌份额参考净值与沪深300呈反向关系。若投资者对当前所持有份额有所疑虑,还可在看跌份额与看涨份额间进行转换。

  此外,该产品的实时转换机制及定期折算、不定期到点折算机制给投资者控制风险提供了保障。

  做空做多最低规模仅千份

  据业内人士介绍,相对于市场上现有的金融理财工具,广发多空杠杆在满足客户多空双向投资、避险需求的灵活性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比如看空和看多的最低规模为1000份。

  广发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首先从门槛来看,广发多空杠杆率先将避险工具型产品的初始门槛降低为10万元,每笔转换数量降为1000份,使投资者更为灵活地实现杠杆化资产配置及避险保值的操作;其次,广发多空杠杆的子份额净值与沪深300指数完全联动,不会形成升贴水的价差。

  广发证券相关人士还表示,广发多空杠杆是一款创新的方向性杠杆投资和套期保值工具。该产品每月开放,提供T+0实时转换机制,流动性相比“产品终止前不开放参与退出”的产品要好很多。此外,广发多空杠杆无管理费、参与费、退出费,不收取业绩报酬,仅有小额的托管费和份额转换费用。

  仅高净值和机构客户参与

  记者了解到,广发多空杠杆的设计初衷是为了满足客户对于灵活的避险类工具产品的迫切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该产品的参与门槛很低。广发证券对该产品的客户适当性管理方面做了严格限制。

  记者阅读产品推广文件发现,该产品只接受风险测评等级为积极型和进取型客户参与。这两个等级对应的客户均为高净值个人或机构客户,具备丰富的证券市场操作经验和很强的风险承受能力;参与该产品的个人客户必须拥有50万元以上金融资产;客户首次参与金额不得低于10万元。

  因此,从这些严格的规定可看出,广发证券对于该产品客户适当性管理工作给予的重视。与具备杠杆化收益特征的类似金融产品相比,广发多空杠杆参与门槛虽然低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但远高于分级基金。

  广发证券这款产品的投资经理刘宇宁也表示,广发多空杠杆产品的整体风险与分级基金差别不大,但最大的创新点之一就是,内含业界尚未推出的类似于反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做空功能。产品中通过结构化设计,满足投资者更为灵活的风险对冲需求,这才是产品内设多空分级结构的主要目的,因此日前有传言对该产品分级结构做出“多空对赌”之类的解读并不恰当。

  值得关注的是,持有广发证券这款产品的投资者从母基金份额转为做空或做多的子份额时,交易对手将由广发证券这款产品形成的交易平台进行撮合,因此交易对手仅限于这款产品的持有人,其实也就形成了计划投资人之间的风险互换。“只要规模够大,交易对手就不会缺。”广发证券相关人士表示。

  作者:李东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