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遭遇股市反弹 货币基金由冲规模变防赎回

2012年12月24日03:26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遭遇股市反弹 货币基金由冲规模变防赎回]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刘明

  A股市场12月以来的反弹使得基金公司利用货币基金冲规模的如意算盘落空,一些投资者在股市反弹的带动下,转向权益类品种,货币基金不仅冲规模不成还遭遇赎回命运。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到,自12月初股市反弹以来,货币基金遭遇了明显净赎回。

  货币基金冲规模

  遭遇股市反弹

  上海一位正在进行货币基金持续营销的人士表示,近期公司的货币基金不仅没有资金进来,反而出现了明显净赎回,截至上周四,旗下货币基金较前周末缩水12%,股市大幅反弹以来货币基金挪窝倾向异常明显。

  另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向记者证实,公司旗下货币基金更是缩水超过20%,且这一缩水势头还在延续。“从目前来看,前一阶段持续营销进来的资金还抵不上近期缩水的份额。如果继续缩水,12月货币基金持续营销工作基本宣告失败。”

  沪上一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透露,旗下货币基金自持续营销以来确实有新增资金,但也出现老客户赎回,二者相抵之后总量略有增加。深圳某大基金公司人士也表示,当前的工作重心是防止货币基金的赎回,现在货币基金的规模640亿元左右,较9月末略有提升。不仅是渠道,机构客户也出现赎回。

  业内人士表示,在货币基金市场总量相对确定的情况下,激励低的货币基金份额会搬向激励高的货币基金。以目前最高货币基金千分之七的激励政策来看,低于这一水平的货币基金规模或许就出现缩水。同时银行渠道年末揽存压力也迫使渠道无法全力进行货币基金营销。

  加大持续营销力度

  抵抗规模下降

  面对股市反弹、银行年底揽存的压力,基金公司只有以更大力度的持续营销来抵抗规模下降。

  多家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为了在年度规模排名中保级或是晋级,公司要大力做货币基金的持续营销工作。一位渠道人士表示:“虽然不好做,但还是得做。即使不能增加份额,至少也要抵消份额减少。”

  在传统的银行渠道之外,基金公司也大力开拓券商渠道。北京某券商人士表示,公司年末正在为基金公司的货币基金持续营销发力,每家基金公司有一两个亿或三五个亿不等的任务,作为回报,基金公司将提供包括交易量在内的各种激励。据了解,提供的交易量为销售货币基金规模的2倍到4倍不等。该券商已为广州某大基金公司销售了1亿货币基金,现正在为北京某大基金公司的销售努力。

  基金公司也通过网站与短信等方式推介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基金。证券时报记者登录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等基金公司网站,这些网站均在显眼位置以图片宣传的方式大力推广货币基金。不仅是公司网站,一些基金公司也在通过短信推广货币基金与短期理财基金,记者近日就收到嘉实基金关于嘉实理财宝7天的推介短信。

  作者:程俊琳 刘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