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8家受让方均为浙资壳公司

2012年12月24日03:33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8家受让方均为浙资壳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 魏隋明

  梳理哈高科4次抛售普尼太阳能(杭州)公司股权不难发现,8家受让方均为清一色的浙资企业。对这些浙资企业进行区域分类,杭州4家、温州2家、湖州和北京各一家。

  对于新湖集团来说,温州和杭州都有特殊意义。新湖系实际控制人黄伟出生温州瑞 安,曾在温州市委党校任职教师。90年代初,黄伟弃笔从商前往杭州成立新湖集团。

  新湖系、万向系、银泰系、复兴系,被称为资本市场浙江四大家族。新湖系以资本运作著称,一度掌控新湖中宝新湖创业(2009年被新湖中宝吸收合并)、哈高科3家上市公司,但无一家公司为新湖系独立IPO,均为资本运作入主。另外,新湖系还控股湘财证券、新湖期货等多家金融机构,入股金洲管道大智慧及盛京银行、吉林银行、成都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上市及拟上市公司。

  从普尼太阳能(杭州)公司历次股权变动来看,新旧买家存在一个普遍现象交易前夕仓促成立壳公司。

  2011年3月23日,温州物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成立。一个星期后,即2011年3月31日,哈高科宣布向温州物华转让普尼太阳能(杭州)公司130万美元股权;2011年10月24日,哈高科向温州瑞同投资企业转让普尼太阳能(杭州)公司90万美元股权,温州瑞同成立时间为2个月前;2012年12月7日,哈高科与杭州加乾实业投资合伙企业等四家公司签署普尼太阳能(杭州)公司股权转让事宜,其中加乾实业、建秀投资分别成立于10天前和4天前。

  对于上述受让方的这一现象,哈高科财务总监兼副总经理相子强解释称,股权转让的投资收益在纳税时,“合伙企业”的纳税方式与其他“有限公司、股份公司”不同,可以少缴税。对于从事短期投资的企业来说,在接盘前专门设立合伙企业可以减少变现时的纳税额。

  作者:魏隋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