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非常之道 > 乐活家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男士更爱美 花钱更爽快

2012年12月24日10:4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男士爱美花钱更爽快]

  说到男人和护肤品,要是你还觉得别扭,那可真有点落伍了。都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年头,男人们对美的追求也在不断表现出来。“大家都知道男士化妆品、护肤品在日本、韩国的销售很好,其实杭州也不赖。”杭州大厦化妆品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杭州大厦碧欧泉柜台,男士护肤品的销售已经超过了女士,甚至还有七十多岁的爷爷级顾客频频光顾。这些是不是让你大跌眼镜?

男士爱美花钱更爽快

  爱美男越来越多

  有品牌6成销售男人贡献

  这几年来,护肤品牌对男人的热情一直很高涨,一边加紧研发男士系列,加强产品线;一边又纷纷邀请各大人气男性代言,用美男吸引大家的视线。走进杭州商场的各大化妆品柜台,你能看到让女人尖叫的金城武出现在碧欧泉柜台的灯箱上,也能看见粉丝颇多的韩国美男RAIN为曼秀雷敦拍摄的广告。

  杭州大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在商场里有男士系列的品牌,随便数数就有十来个,碧欧泉、迪奥、阿玛尼、SKII、资生堂、娇韵诗、倩碧、契尔氏等,都针对男士推出了护肤品。这些品牌中,有的男士产品已经相当成熟,有多个系列的产品线,有的则还是为男人提供基础护肤需求,以洗面奶、爽肤水和面霜为主。

  从销售上来说,碧欧泉无疑是男士护肤产品中最为突出的。目前,在杭州大厦,碧欧泉男士产品的销售已经超过女士,达到了60%左右。其他一些品牌的男士产品也表示出了很好的销售势头。“SKII今年推出了男士用的神仙水,一出来就受到了不少男顾客的喜欢。”杭州大厦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少男顾客以前是跟着太太用女士的神仙水,觉得这个产品不错,所以男士的神仙水一推出,就有不错的点单率。

  爷爷级顾客光顾护肤品柜台

  一买就是5瓶日霜

  在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商场似乎是女人的天下,化妆品柜台更加,但化妆品柜台美容顾问的感受是,这年头爱逛化妆品柜台的男人越来越多了。“最开始,男顾客们往往是和太太们一起来逛街的,但慢慢地,他们也开始单独来购买护肤品。”杭州大厦碧欧泉鲍店长告诉记者。

  这些爱买化妆品的男人年龄跨度也相当大。二十来岁的年轻人很多,四五十岁的成熟男士也不少,甚至还有七十来岁的爷爷级顾客。“这个老爷爷,每次来都是买5瓶橄榄日霜,每隔两三个月都会来一次。”鲍店长对这位爷爷级顾客印象很深,除了他每次都买一模一样的产品之外,他对赠品也很“专一”。“他赠品只要护手霜,就算我们送他其他产品,他也拿来当护手霜用。”

  除了三部曲

  精华、面膜接受度在提高

  在护肤品这件事上,女人是男人的启蒙老师。很多男士开始接触护肤品,通常是从太太的梳妆台上开始。而他们最先购买的护肤品,往往也是从三部曲开始,洗面奶、爽肤水和面霜是入门级产品。

  很多男士开始是和太太合用一瓶面霜,或者他们嫌麻烦,干脆就让太太顺便给自己买上一瓶,LAMER、SISLEY等柜台里都有不少这样的男顾客。一个化妆品商场经理告诉记者,她还在某化妆品牌的VIP活动上碰到过一个男顾客,在这个没有男士产品线的品牌,这位男顾客竟然买成了品牌的高端VIP。

  但现在,越来越多男士觉得应该拥有自己的护肤品了,而且他们也不再仅仅满足于三部曲。“用眼霜的男人越来越多,像精华、面霜等这些以往男人不大接受的产品,现在也更愿意购买。”鲍店长表示。

  花钱爽、客单高

  男人护肤要投其所好

  与女人相比,男士在购买化妆品时还有不少特点。比如花钱很爽,大部分男顾客对化妆品的要求是:不麻烦、不油腻、香味好闻,只要满足这些要求,他们下单会很爽。而他们在下单的时候通常也比女人更加大手笔,来自杭州大厦碧欧泉柜台的数据,男顾客的客单价在3000元左右,而女顾客只有千把块。

  对于护肤品这件事,男人的好恶很明显,也很有主见。一旦认牢了某样产品,他们往往会成套购买。而很多女性消费者往往更喜欢买遍各大品牌,用遍各种明星产品,再进行比较。“了解他的喜好进行推荐,成功率会很高。”美容顾客说,对待男顾客,投其所好更重要。因为他们下单只是因为自己喜欢,很少会被别人说动。女顾客很喜欢上的美容课,大部分男顾客也没什么兴趣。“他们宁愿花上万元买产品,也不愿意坐下来听两节课。”美容顾客告诉记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