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月24日消息一览:创业板首迎解禁高峰

2012年12月24日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相关领域公司将明显受益

  上周五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农业部长韩长赋在会议上表示,建设现代农业,增 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活力,必须做到“两个加快”,即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农业的组织和制度创新,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农地流转、农业机械、农资流通等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监管层启动IPO排队企业核查 问题严重者或出局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从多家券商及拟上市企业获悉,监管层针对IPO排队企业的核查已经启动。目前,监管层要求各投行检查拟上市公司的现场问核底稿,并将进行抽检。此外,明年一季度监管层将组织所有在审企业进行财务真实性核查,检查中问题严重者或将“出局”。在这些措施下,IPO排队企业有望“缩水”。

  期货公司业务破禁区 明年2月起可做现货

  22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在其网站上正式发布了《期货公司设立子公司开展以风险管理服务为主的业务试点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并自2013年2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期货公司可以设立风险管理子公司,“期现结合业务”正式开闸。

  城镇化”新命题 既是发展更是改革

  “城镇化”并非新名词亦非新提法,但却是现阶段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命题。做好这篇关系科学发展大局的文章,需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城镇化”的丰富内涵。决策层当前提出“城镇化”,既是发展命题,更是改革命题。

  海水淡化存近千亿商机 4类细分领域股将受益

  上周末,国家发改委印发了《海水淡化产业发展“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海水淡化产能达到220万立方米/日以上。业内人士表示,规划有利于海水淡化产业的发展,未来几十年内海水淡化市场将有近千亿元的商机,多股迎来利好。

  中国推进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

  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21日在北京与部分中外软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提升保障全国政府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能力,为政府用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软件产品和服务。

  国家金卡工程第十五次全国大会召开

  2012年12月21日,国家金卡工程第十五次全国IC卡、RFID及物联网应用工作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信达证券表示,金融支付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我国明年新增贷款规模或达8.3万亿

  “要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保持贷款适度增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这一口径如何理解?在专家看来,适当扩大社会融资总规模的同时,信贷占社会融资总规模的比重将继续降低,2013年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目标可能为8.3万亿至8.5万亿元,下限基本与今年持平。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周五收低 道指现三位数的点数跌幅

  美国股市周五收盘走低,道指在一个多月来首次出现三位数的点数跌幅。不过,三大主要股指本周均实现上涨。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120.88点,至13190.84点,跌幅0.9%。该指数成份股中,美国银行和埃克森美孚领跌。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3.54点,至1430.15点,跌幅0.9%。该指数所有10个分类指数均下跌,一半的分类指数跌幅不低于1%,其中能源类股领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9.38点,至3021.01点,跌幅1%。不过,这一跌幅不足以抵消该指数在本周三个交易日内取得的强劲涨幅。

  融资交易上周净增长额创历史新高

  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上周明显增长。截至上周四,融资融券余额达到842.42亿元,突破800亿元关口,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伴随股市大幅上涨,投资者融资积极性明显提高,截至上周四,上周的融资余额净增长41.71亿元,创出单周增长历史最高值。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近50亿 为年内第三高

  二级市场的反弹“休整”无碍大宗交易的持续放量,上周大宗交易平台总计成交49.4亿元,达到年内的第三高水平。分析人士认为,临近年关资金需求上升令上市公司加大减持力度,此外二级市场成交量复苏也有助于提升大宗交易活跃度。

  上周A股资金净流出逾百亿 持续流入态势扭转

  经过连续两周的大幅上涨,上周A股市场出现高位调整,后半周量能萎缩态势明显,市场担忧情绪加重。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上周两市资金净流出100.2亿元,资金流向发生逆转,表明主力资金进场意愿减弱,后市调整风险加剧。

  本周限售解禁规模大降 大盘股成解禁主力

  本周(12月24日至12月28日)共计有61.93亿限售股解禁,以最近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536.63亿元。周一有山煤国际恒源煤电等限售股解禁规模较大的大盘股开闸。其中山煤国际分别有4.5亿增发类型的限售股和1.19亿股改类型限售股解禁。

  创业板首迎解禁高峰 31公司逾24亿股解禁

  本月末创业板将迎来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解禁潮。据《上海证券报》统计,将有31家公司的24.17亿首发原始股于本月25日和31日相继上市流通,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大约为 300亿元。业内人士表示,这次解禁潮中,个人股东较多、高管解禁比例较大的公司比较突出,投资者应尽量避免此类公司。

  抱团重仓未必高收益 36%股票跑赢大盘

  虽然不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与社保组合快速加仓同一只股票,但悲催的是大部分共同重仓的股票遭遇股价下跌的尴尬。基金与社保同时重仓的55只股票中,有31只下跌,占比56.36%。其中,仅有20只股票跑赢大盘,占比仅为36.36%。

  低仓位基金迅速加仓 跨年度行情有望延续

  大市值品种的强势表现,改变了部分机构的摇摆态度,低仓位基金近期迅速跟进加仓。A股市场“绝地反击”连续三周上涨后,开始陷入震荡盘整,跨年度行情能否延续,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2012即将收官 基金决战最后一周

  “世界末日”并未来临,2012年还是将如往年一样结束。基金业一年一度的业绩与规模比拼大战也进入到了最后一周,虽然下周还有12月31日最后一个交易日,但本周结束后一切基本成为定局。最新数据显示,景顺核心、上投新动力、国富小盘位居股票型基金业绩前3位。

  重庆钢铁获政府5亿财政补贴

  重庆钢铁公告,公司于12月20日收到了重庆市长寿区给予公司的5亿元的财政补贴。该项财政补贴将全额记入公司营业外收入,增加公司营业外收入及公司利润。

  广州药业白云山重组获证监会核准

  广州药业和白云山22日发布公告称,其重大资产重组已获证监会核准批文,这场横跨沪深港三大交易所的整体上市将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斯米克面临退市风险 控股股东套现“输血”

  2011年已亏损1.82亿元,预计2012年将继续亏损1.78亿元至1.88亿元的斯米克(002162.SZ),如果明年继续亏损,在公布2013年年报之时,公司将被暂停上市。

  117亿回购潮涌 粤水电兴森科技加入回购大军

  23日晚间,粤水电和兴森科技皆发布回购公告。根据回购方案,粤水电将以回购股份的价格不高于6.5元/股,使用资金总额不超过1500万元人民币进行回购,如果按6.5元/股计算,预计可回购股份数量为230.77万股,占目前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0.46%。

  京东方拟328亿在渝建第二条8.5代线

  外界一直传闻的京东方重庆投建第二条8.5代线一事终于得到证实。22日,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公司于12月21日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了《重庆第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系统项目投资框架协议》。(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