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华尔街顶级分析师热议明年行情 乐观情绪主导市场

2012年12月25日01:2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华尔街顶级分析师热议明年行情 乐观情绪主导市场]
  虽然年底围绕着财政悬崖不确定性的讨论大大提高了预计明年市场回报率的难度,但是凭借过人的技巧和不错的运气,华尔街的股票分析师们对明年市场行情的预测似乎仍然值得玩味。近日,《巴伦杂志》对包括来自黑石、高盛、花旗、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在内的十位策略师进行的一项调查,十位分析师分别给出了对2013年年底标普500年底目标价、美国GDP增长率、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等指数的预测。

  美国股市在2012年的良好表现使得市场和投资者对明年的行情都充满信心。从今年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上涨近12%,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已经够得上称为一份满意的答卷。十位策略师对明年年底标普500指数预测值的平均数为1562点,相较于目前1430点左右的水平,这意味着近10%的增长。

  实际上,策略师们的这一预测平均值已经逼近2007年股市创下的历史高位1565点,但还有4位策略师认为明年标普指数会冲击1600点。与指数节节攀高形成对比的是,策略师们并不看好企业收益的增长势头,其平均预测值仅比2012年上升了5%。十位策略师普遍认为金融业有望一改此前的颓势,科技及能源产业将受到青睐,而一度受追捧的公共事业或将跌入谷底。

  高盛分析师David Kostin表示:“明年股市的增长会超过债市的收益率,能源服务供应商Noble 拥有较强的盈利能力和收益增长潜力,而收益的很大一部分将来自金砖四国。”

  11月的大选为美国经济的前景笼罩了一层不确定性,但随着奥巴马总统的连任,财政悬崖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重点。参与调查的10位策略师认为2013年1月两党将就此达成基本协议。黑石投资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指出,更大的财政拖累意味着收益增长的放缓以及市盈率缩水。

  策略师们还强调,如果共和党和民主党在今年不能在增税减支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关于他们谈判进展的新闻则会增大市场在未来几个月内的波动,不过相较于上一年,华尔街的多头们仍然看好牛市。

  与此同时,考虑到几个欧元区国家借贷成本的不可持续性,欧洲的问题还远没有结束,但欧债危机缓和的趋势已逐渐显露。对于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放缓,特别是对中国经济的担忧也已经开始消散,而最近的数据甚至显示这些经济体已经开始触底反弹,短期内,主流观点仍是美国股市会绕过仍然存在的陷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