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达低价售天津易买得股权 韩方或接盘

2012年12月25日02:2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在“断臂自救”式出售在华11家经营不佳门店后,韩国零售巨头易买得或许又在中国市场有动作。《第一财经日报》昨日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获悉,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天津泰达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16.67%股权,挂牌价格6292.2万元,业界估测,以易买得在天

津有5家门店计算,泰达算是低价抛售。

  有知情者透露,易买得可能有意接盘泰达抛出的股权,假如韩方收购达成,则天津泰达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将成为韩方独资公司。而股权变化的背后,韩国易买得正在华进行策略转型。

  泰达低价出售

  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信息显示,天津泰达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有两个股东——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6.67%,韩国株式会社易买得持股83.33%。此番天津泰达集团有限公司以6292.2万元价格挂牌出售其所持有的16.67%股权,即中方泰达彻底退出易买得合资公司。对于接盘者的要求,泰达表示需要一次性付款。

  “目前易买得在天津有5家门店,以每家门店至少价值数千万元再加上其他附加值来计算,泰达所持有的股权应该能值上亿元,如今泰达只要6292.2万元就出售,等于打折叫卖。”知情者透露。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与当初出售的华东区11家不佳门店类似,易买得天津地区的业绩也不容乐观。2011年,天津泰达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亏损额达7237.587161万元,截至今年10月底,亏损6173.545325万元。或许持续亏损是泰达低价叫卖股权的原因。

  作为韩国零售巨头的易买得,在华的发展道路颇为坎坷,其原本在中国区有27家门店,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和天津,可惜经营业绩却一直不佳,无奈之下,此前易买得已将业绩不良的华东区11家门店分批出售,“断臂自救”后,目前易买得在华门店数量下降到16家,其中上海地区11家,天津地区5家。

  由于外资零售商当年入中国市场必须以合资模式进行,故而易买得分别与上海九百及天津泰达成立了两家合资公司,用于各所属地区的门店扩张。由于易买得业绩不佳,上海九百为减少易买得对其上市公司的不良财务影响,数年前,九百已出售了大部分其所持有的易买得合资公司股权给韩方,仅保留极小股份。

  韩方或接盘

  作为天津泰达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的控股方,韩国易买得有优先购买权。

  知情者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韩方就有独资化的意愿,希望泰达将手中的合资公司股权卖给韩方,不过双方一直没有敲定。如今泰达公开挂牌出售其所有合资公司股权,对韩国易买得来说是个大好接盘机会。“当然,现在采取的是公开挂牌,市场的规律是价高者得,假如有其他第三方愿意给出更好条件,也可能出现变数。但假如没有变数,那韩方收购泰达股权后独资化合资公司的可能就很大。”

  不过,不论易买得韩方想法如何,其目前在华发展受阻是事实。同业者沃尔玛在华门店数量已达约380家,家乐福为200多家,TESCO乐购为100多家,即便是展店缓慢的欧尚在华也有40多家店,相比之下,易买得这几年在华仅以每年约5家新店速度发展,在出售11家华东区门店后,目前其仅剩16家门店。

  “从当时出售不良门店就可看出,韩方现在更看重财务和盈利,不太在意规模,目前易买得正谋划在中国市场转型,结合酒店、购物中心等商业项目的综合体很可能是易买得未来在华发展的新模式。”知情者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购物中心等综合体模式似乎竞争正越发激烈。德勤和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日前共同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中国有276家新增购物中心,使全国开业购物中心总量达到2812家,累计商业建筑面积达1.77亿平方米。预计中国购物中心将以每年300家的速度增长,到2015年,中国购物中心总量将达4000家。

  “购物中心、综合体现在的确是各个商家转型和力拓的方向,但综合体投入很大,竞争激烈,也有一定风险。”时富金融分析师廉波认为。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