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广州限牌4个月入账1.5亿

2012年12月25日02: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从今年8月广州第一次实施车牌竞拍以来,截至11月底,广州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金达1.5亿元。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上述消息。昨日的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收入资

金管理试行办法》(下称《办法》)。根据《办法》,将对竞拍所得收入实行专款专用。

  入账1.5亿,花了多少?广州市财政局副局长吴国伟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的支出计划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对单位或个人购买新能源车按照1万元/车的标准进行补贴,“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申报”,这部分资金约500万元;另外广州市政府即将在公交系统上投放100台新能源车,按照每台65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这部分资金为6500万元。也就是说,目前计划支出的大约为7000万元。

  吴国伟说,竞价收入资金还将支持公交站场建设和港湾站改造(不含候车亭、站牌等附属设施)、公交专用道建设以及交通拥堵治理和改善项目;支持水上公交码头建设、船舶建造及更新、航道疏浚等水上交通发展;支持轨道交通建设。

  今年7月,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管理试行办法》,明确将拿出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总量的40%,由单位和个人采取竞价方式取得。竞价所得收入全额缴入市本级财政,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专项用于城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上述《办法》明确了竞价收入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实行“收支两条线”。竞价收入资金主要来源于以下两方面:一是单位和个人以竞价方式取得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并按规定缴交的竞价款;二是单位和个人未按规定缴交竞价款而不予退还的竞价保证金所形成的收入。

  吴国伟表示,竞价收入资金还将用于中小客车总量调控的有关成本性支出,例如中小客车总量调控增量指标竞价委托服务费等,以及补助公交地铁票价优惠、公交行业综合补贴以及水上交通运营等。

  广州于8月28日举行首场车牌拍卖,但从这几个月的竞拍情况来看,市场反应一次比一次冷。本报记者查询发现,四次竞拍的个人竞拍均价分别为22822元、14138元、11067元、10380元,逐渐接近1万元的竞拍底价。四次竞拍卖出去的车牌数量总计12590张。

  吴国伟表示,广州市交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每年7月1日前公布上年度竞价收入资金的使用执行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交通、财政、审计等部门也会对竞价收入资金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审计,组织开展竞价收入资金绩效评价,确保每一分钱都规范合理用于公共交通事业发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