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IPO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ST北生重组方德勤集团曾折戟IPO

2012年12月25日04:10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ST北生重组方德勤集团曾折戟IPO]
  见习记者 周少杰

  距离退市大限仅剩一周,市场正在期待*ST北生(600556)的绝地逢生。在重组失败多次之后,*ST北生宣布引入新的重组方德勤集团。

  记者查询资料发现,新重组方德勤集团此前曾折戟IPO(首次公开募股),*ST北生的债主郡原地产,为上市公司保壳,不 惜无条件赠予资产。

  债主无条件赠予资产

  “赵总不在总部,估计在上海。听说上交所这几天就要开会讨论退市的事情。”*ST北生监事会主席、郡原地产总裁助理张志伟表示,*ST北生保壳事宜主要由董事长何京云、董事赵文劼负责。赵文劼系郡原地产派驻*ST北生的董事,现任郡原地产副总裁。

  为确保*ST北生保壳,郡原地产于今年11月底将其持有的杭州郡原物业公司100%股权不附加任何条件无偿赠予上市公司,截至11月底,杭州郡原物业净资产为1050万元,前11月实现营收1498万元,盈利387万元。与此同时,郡原地产承诺,杭州郡原物业2012年至2014年实现净利分别不低于440万元、460万元和530万元。若业绩未达标,郡原地产将以现金补足。

  此外,郡原地产还承诺,未来新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如需第三方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在同等条件下,杭州郡原物业及其子公司可以优先获得前述物业管理服务等相关业务。

  据悉,郡原地产目前并没有持有*ST北生股权,此番慷慨解囊或缘于该公司此前借壳*ST北生失利所形成的一笔7037万元的债权。

  郡原地产表示,在*ST北生重组协议正式签署前或筹划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等事宜前,暂不要求*ST北生偿付该笔债务;如果*ST北生重组或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未能实施,郡原地产将采取包括但不限于再次注资等方式确保*ST北生2013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正值。

  如今,距离退市大限仅剩一周,德勤集团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拿出新的重组方案恐不现实,仅靠上述资产赠予能否实现保壳还是未知数。

  不过,张志伟称,公司将积极做好保壳工作,全力促成重组事宜,目前正由公司董事赵文劼代表郡原地产方面推进相关工作。截至发稿,记者未能拨通赵的电话。

  新重组方曾折戟IPO

  已暂停上市的*ST北生重组之路可谓一波三折。2010年,受阻政府楼市调控政策,郡原地产借壳*ST北生重组案最终被挡在证监会门外。今年5月,*ST北生拟吸收合并尖山股份,却又受挫于风云变幻的光伏市场,方案没来得及提交股东大会表决便以失败收场。9月底物色的罗益生物同样难逃流产厄运。

  尽管债主郡原地产赠予资产力保公司恢复上市,但公司后续维持上市地位仍将倚靠实力雄厚的重组方,因而,新重组方德勤集团被寄予厚望。

  资料显示,德勤集团成立于2003年5月,注册资本2.36亿元,是一家从事沿海及内河干散货运输业务的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此前曾筹备IPO事宜。根据德勤集团2011年提交的IPO申报稿,该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6800万股募集5.5亿元用于投资两艘干散货船购置项目。然而,由于PE股东与该公司聘用的中介机构存在关联关系,且该公司毛利率变动趋势与行业不一致,德勤集团IPO事宜于去年初遭证监会发审委否决。

  巧合的是,从*ST北生的历任重组方背景来看,郡原地产、尖山股份、罗益生物、德勤集团,均来自浙江本地企业。

  作者:周少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