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震荡期两融交易双增 康美药业遭融资资金抄底

2012年12月25日04:15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震荡期两融交易双增 康美药业遭融资资金抄底]
  上周A股市场在大幅上涨之后出现盘整,一周融资买入金额和融券卖出量双双增加。沪深两市累计融资买入金额为347.36亿元,累计融券卖出量18.92亿股,和前一个交易周相比,融资买入金额增加39%,融券卖出量增加7%,而前周股指大幅涨升期融券卖出量一度同比萎缩。从日数据 看,融资买入金额和融券卖出量均在一周内出现震荡、波动较大,其中日融资买入金额有所下降,康美药业遭融资资金抄底,上周五融资余额达到7.41亿元,相比12月14日增加58%。

  融资做多融券做空力度双增

  从上周总体情况来看,融资做多力度和周融券做空力度双双增加,周融资做多力度相比前一周增加152%,融券做空力度增加135%。值得注意的是周融券做空力度由下降转为增加。

  从日数据看,一周内融资做多力度总体保持强势;融券做空力度则于上周四下降幅度较大。

  截至上周末,沪深两市融资余额为821.94亿元,和前一周末相比增加7%。融券余量为4.91亿股,比前一周末增加6%。从日数据看,上周内融资余额持续上升,而融券余量于周初增加后,下半周有所下滑。

  从日数据看,日融资偿还金额与融资买入金额之比在一周之内变化较为平稳。上周最大融资偿还金额与融资买入金额之比均值为85%,较前一周均值减少5%,融资投资者偿还力度进一步减弱。从日数据看,日融资偿还金额与融资买入金额之比在一周之内变化较为平稳。上周最大融资偿还金额与融资买入金额之比出现在12月17日,为87%。

  医药生物融资做多较强

  地产融资余额增幅较高

  以“(行业融资金额与融资偿还额之差/行业自由流通市值)*1000”衡量行业上周融资做多的力度、以“(行业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差/行业自由流通股本数)*1000”衡量行业上周做空的力度,上周融资做多力度最强的五个行业分别为综合、医药生物、房地产、农林牧渔和有色金属;做空力度最强的五个行业分别为采掘、电子、家用电器、交运设备和医药生物。

  上周末,沪深两市融资余额相比前一周末增幅最高的前三个行业为房地产、金融服务和医药生物,绝大多数行业融资余额均出现不同程度增加;融资余额出现下降的行业为餐饮旅游、食品饮料。

  沪深两市融券余量相比前一周末增幅最高的前三个行业分别为采掘、电子和家用电器;降幅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为综合、餐饮旅游和房地产。

  康美药业遭融资资金抄底

  我们以“(个股融资金额与融资偿还额之差/个股自由流通市值)*1000”衡量个股上周融资做多的力度、以“(个股融券卖出量与融券偿还量之差/个股自由流通股本数)*1000”衡量个股上周做空的力度,上周融资做多力度最强的五只个股分别为西藏城投、康美药业、金岭矿业大连控股南京高科;做空力度最强的五只个股分别为长安汽车二重重装神火股份兖州煤业平庄能源

  上周末,沪深两市进行融资融券交易的标的中,融资余额增幅最高的前三名标的依次为农业银行金地集团和康美药业,相比前一周分别增加89%、58%和58%;融资余额降幅最大的前三名标的依次为华域汽车华润三九上汽集团,相比前一周分别减少23%、19%和17%。

  融券余量同比增幅最高的前三名标的依次为际华集团佛山照明航天信息,相比上一周分别增加14000%、382%和331%;融券余量同比降幅最大前三名标的为万业企业中国银行北辰实业,比上一周分别减少76%、71%和70%。

  从上周个股两融数据看,近期受利空打压下跌较多的康美药业,在上周下跌途中遭到融资买入资金的抄底买入,在上周五融资余额达到7.41亿元,相比12月14日增加58%,短期内获得了融资投资者青睐。 (作者系华泰证券研究员)

  作者:赵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