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联创节能接近翻番涨幅夺冠 次新股全面走强

2012年12月25日04:14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联创节能接近翻番涨幅夺冠 次新股全面走强(图)]
300343<a href=联创节能股价自反弹以来接近翻番" width=300 height=168>
300343联创节能股价自反弹以来接近翻番

  自大盘12月4日见低点1949点以来,上市一年内的161只次新股整体涨幅超20%。其中,两市10只涨幅超50%的个股中,次新股表现出色,占了四席,其中涨幅最大的联创节能,区间涨幅 高达95.08%,接近翻番;长亮科技涨幅60.08%、东土科技涨幅55.78%、百洋股份涨幅52.80%。从区间表现最差个股看,在大盘强劲反弹10.17%的背景下,两市仍有25只个股为负收益,但无一为次新股。161只次新股当中除去区间停牌的吴通通讯掌趣科技,表现最差的康达新材区间涨幅也有6.36%,可见次新股整体表现优异。

  从次新股具体表现看,业绩持续较好、政策利好预期较强、流通盘相对较小、上市时间较短似乎成了股价表现的主要决定因素。它们表现最优的前十名中,有7只个股前三季净利润增长率为正,仅科恒股份晶盛机电龙泉股份前三季净利润增长率为负,不仅它们全部盈利,所有的161只次新股前三季都无一亏损。除了联创节能,区间涨幅超50%的另三只个股长亮科技、东土科技、百洋股份均是业绩增速扩大者,它们去年全年业绩增速分别为18%、52%、40%,今年前三季分别为25%、82%、48%,业绩增速均有加快之势。尽管股价表现最好的联创节能业绩增速不是最快的,甚至增速较去年放缓,但仍然是正增长,而且由于该股受益城镇化加快推进,其产品广泛用于热水器、冰箱和节能建筑方面,三、四季度销售形势较好,给了该股较强的盈利预期。

  值得注意的是,次新股流通股本均不大,仅有1000万流通股本的联创节能,无疑成为市场关注对象。区间涨幅超50%的四只次新股当中,流通盘最大的百洋股份也不过2200万股。而流通盘较大的次新股,难吸引市场资金兴趣,如流通股本最大的中国交建,流通股本达11.6亿股,尽管有城镇化建设预期的强烈刺激,区间涨幅也不过才10.94%,远逊色于次新股整体超20%的涨幅。其次是中信重工广汽集团吉视传媒,流通股本分别为5650万股、2870万股、2800万股,区间涨幅分别是13.64%、16.73%、11.99%,均低于次新股板块的平均涨幅。

  此外,上市时间长短也不能忽视。股价表现最佳的前五只个股中,上市时间均不超过半年,它们中最短的是东土科技,才58个交易日,不到三个月,而最长的科恒股份才103个交易日,股份表现最好的联创节能,上市交易天数也才99天,还不到五个月。而股价表现最劣的五只次新股,上市时间均超半年,最长的是宏磊股份,上市241个交易日,本轮反弹区间涨幅才8.42%,股价表现最差的康达新材,上市也已有173个交易日,区间涨幅仅6.36%。另外,基金是否看好和股价表现似乎没有正相关关系,反而表现为基金越看好,股价表现得越不给力。本轮反弹涨幅前五名中,从三季报看,仅有长亮科技和东土科技有基金持股,占比分别为2.01%和3.29%,份额较小,而涨幅后五名中,有三只个股有基金持股,比例分别是人民网13.48%、康达新材8.06%、东风股份7.01%。 (作者系五矿证券投资顾问)

  作者:符海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