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6大日系车企11月在华产量同比下降43.5%

2012年12月25日08:10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 [6大日系车企11月在华产量同比下降43.5%]
  [业界要闻]据日本媒体报道,在中国拥有生产据点的日系车六大车企(丰田、本田、日产、铃木、马自达、日野)于12月21日发表了11月在华生产情况。据统计,11月份,六大日系车企共生产177684辆汽车,同比减少了43.5%。

  自钓鱼岛事件引发中国消费者抵制日货以来,日系车企(上述六家车企再加上三菱汽车)在华销量已经减少至224039辆,同比减少了27.0%。

  从11月具体生产情况来看,丰田同比减少了38.7%,日产减少了43.3%,本田减少了59.9%。总体销量相比10月减幅达到5.4%,库存调整和减产都还没有恢复。

  另外,日系车以豪华车为中心的对华出口也持续低迷。其中,丰田11月出口量为2900辆,同比减少70.2%;日产11月出口量仅为13辆,去年同期为2752辆;马自达则仅有8辆,去年同期为765辆。

  然而,尽管日系车在华处境艰难,铃木相关人士表示“已经有所稳定”,本田宣传部人员也表示,“来店人数恢复了8至9成,销售也恢复了7至8成”。本田还定于12月起恢复武汉工厂9月以前的昼夜连续生产模式,生产在中国人气较高的SUV (专区)“CR-V ”等车型。多家公司的在华工厂开工率都已大致恢复到反日活动之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上述6大车企加上三菱和大发工业,这8家车企11月日本国内的销量也不尽如人意,总计销量为723846辆,同比减少8.9%。因受到政府取消节能车补助金以及为挽回东日本大地震的损失而提升生产水准等因素的影响,其中6家车企销量有所下降。只有轻型汽车销售状况良好的本田和拥有人气车型翼豹 的三菱较去年销量有所上涨。 (来源:东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