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香雪制药:涨停迎接限售股解禁

2012年12月25日11:30
来源:北京晨报

  大盘似乎又在蓄势待发,横盘天数已达6天,而目前年K线依然是绿色的,接下来仅剩的2012年5个交易日大盘需要加把力才可以收红,而年线的收红对明年的行情有着重要的指示意义。

  昨天市场以资金流出为主导,但流入三甲,券商信托、汽车、医药的涨幅较大,其中医药股

受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年内将出台的利好指引,股票平均大涨1.53%,香雪制药(300147)、永生投资(600613)涨停。而香雪制药昨天恰好赶上5家股东2640万股的解除限售日,在此情况下该股依然能够强势涨停,令人大跌眼镜。

  香雪制药是2010年12月上市的创业板股票。5家首发原股东共有2640万股限售股昨天得以解禁,解禁股数第一的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此次解禁1680万股,第三名的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解禁240万股。而在上市之初,这两家公司就被媒体质疑,离公司创业板首发过会不足一年的时间,两家公司通过增资的方式突击进入到香雪制药,完全是看中香雪制药成功IPO,并主要是对其上市“钱景”垂涎。香雪制药股权转让异常频繁,也让这些喜欢“资本运作”的股东们乐此不疲。而这样的股东如果遇到解禁,大赚特赚之后岂有不减持之理?

  昨天香雪制药的成交额达到3.22亿元,也创出该股近期成交的峰值。从交易龙虎榜来看,买入前五全部是游资营业部,买二恰好是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422.48万元;卖出方有两个机构席位,卖四、卖五的机构席位分别卖出307.70万元和243.48万元。盘后的大宗交易数据尚没有得到,而那才是判断股东减持多少的重要指标。

  创业板股票的股东减持,一直是市场深深恐惧的事情。也由此,许多分析人士都不看好今年底明年初中小板、创业板个股的市场表现。但是,香雪制药却屡屡在减持日股价反常上涨,今年6月第二大股东广州市有达投资有限公司减持时,就曾经有过一波拉升60%以上的行情。不过昨天医药政策的给力,也给该股的拉升火上浇油。最近两个月来,卫生部官员数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新版《基本药物目录》已确定年内出台;各省近期也开始陆续启动新一轮非基本药物招标,而这被认为是又一场重构市场格局的医药盛宴。老龄化社会的到来,也让分析师认为“医药是最好的投资板块”;西南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梁从勇表示,12月份市场很可能演绎一番新版基药概念行情。

  单就香雪制药而言,公司主导产品抗病毒口服液,在广东、海南、湖南、山东等省享受优质优价,借助基药增补,公司有望在广东省外市场快速扩张。但过于看重资本运作的公司,对主业的经营很难兢兢业业,在此股东减持之际,拉升很有可能也是配合这些股东出货。

  晨报记者 刘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