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今日迎来变盘时间窗 做多首选三大板块

2012年12月25日11:38
来源:中国网

  今日消息面相对平静,欧美国家将迎来圣诞节休市,行业区域方面的消息对相关板块个股会有影响,盘面热点不会缺失,但很难有明确的全局性热点存在了,全天市场震荡上扬的可能性比较大,投资者宜半仓经营为好,适当做一些调仓换股工作。

  技术面,目前股指10、20、30、60日线全部多头排列,10日线已上穿20、30、60日线,20线上穿30日线且即将上穿60日线;也就是说短中期均线的汇聚将构成多头的坚强后盾。本次震荡区间也许就在2140-2180点(跌破底线就是送钱)。一旦调整到位,股指仍有可能发动2212点(上证2012年开盘价)和2217

  总的来看,大盘经过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窄幅整理之后,目前面临着选择方向的时间窗口,而从时间周期的分析角度,最近的一次变盘窗口即在今天,需要重点的关注。而在方向的选择上,从近几日大盘的走势可以看出,本月14日大阳线的收盘点对连续的整理起到了足够的支撑,近几日的收盘点也都在此大阳线之上,说明了市场多头的强势。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如果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因近期涨幅过大,面临二次调整的可能,则大盘有可能选择向下的方向,但向下的空间并不大。但同时,近期持续活跃的银行、地产等板块,经过近几个交易日的整理之后,昨日已经出现了筑底的迹象,权重板块的调整到位将意味着大盘的再度上攻。

  当前位置大盘的调整已经比较充分,即使有深调,10日线2130点附近也将是极限,且回调更是买入的机会;同时,如果大盘选择继续向上,则上方2200点附近仍然有强压力存在,因此大盘若到达此位置可进行适当的高抛。

  操作策略:股指经过强势整理之后有望重拾升势,关注短线方向选择。操作上,仓位较轻者,逢低买入;仓位一般者,持股为主;仓位较重者,对于短线涨幅过大的个股逢高减仓。品种选择:1、煤炭等蓝筹品种,走势较好;2、中小板小盘次新股,短线强势,但不宜追高,关注补涨机会;3、新城镇建设、美丽中国等概念股,前期资金介入较深,短线调整充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