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人物 > 今日主角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唐庆南的“粉丝经济学”

2012年12月25日11:55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刘宇翔
 唐庆南

  事件回放:据新华网从南昌市公安局、工商局获悉,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因涉嫌传销违法犯罪活动已被相关部门查处。经初步查明,2009年以来,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庆南等人以“太平洋直购官方网”电子商务为幌子,以发展下线获取层级返利为诱铒,以“拉人头”“收取入门费”等方式发展渠道商,收取保证金,获取非法利益,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危害,涉嫌传销违法犯罪。 此案正在审理中。

  有人说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创新者,也有人说他是一个骗子;有人说他开创了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也有人说他是在搞传销。此刻,他站在被告席上,有人大声疾呼他是被陷害的“好人”,而同样有人说他罪有应得。这起号称“全国最大涉嫌传销犯罪案”的案件尚未尘埃落定,当事方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庆南,就引发了巨大争议,连著名大律师陈有西也出庭为他做无罪辩护——虽然他的长篇辩护词,也被同行逐一反驳,引发了另一场争议。

  我们不是法官,无法给案件定性。但唐庆南无疑是一个善于作秀的人,就算站在审判席上,他也敢于说出这番“豪言壮语”:“我出生在一个警察世家,我也曾是一名警察,我完全知道什么是犯罪,我从来不会去做犯罪的事,无论道德还是良心,我都问心无愧。今天我站在被告席上理直气壮,可耻的不是我。如果因为我创新被你们判处有罪,我认为这是荣耀!”

  这番话不像一个被告,更像是在向客户宣传。从他的“粉丝”上传的视频上看,唐庆南能言善辩、口才极佳,很有现场感染力,将一个“BMC”模式宣传成超越B2C、B2B的全新电子商务模式。在江西,这个经济欠发达的省份,他甚至被一些人视为“新经济的领军者”,就算现在被告,很多“经销商”、员工、“会员”都认为他是“被陷害”的企业家,他们在微博、天涯、论坛上发帖控诉此案是“对民企企业家的打压”。

  口才极佳的唐庆南总是能牢牢抓住听众的心,“电子商务全新模式”、“轻松致富”等等口号,无疑激发了“会员”们发财致富的渴望,在众多媒体上的曝光无疑更增添了信用,而诸多“诚信中国•创新先锋人物”、“中国企业创新优秀人物”的称号更是让他戴满了光环——虽然熟知中国商业运作的人都知道,所谓的“媒体报道”、“XX人物”都可以用各种方式获得,为了拓展生意,中国商人们没有几个不是挂满荣誉的。

  但很多人还是相信唐庆南,更因为他的“传奇”经历。据公开资料,他宣称研究生学历,当过警察,曾受“组织”委托去南方创业赚了第一桶金,经营过俱乐部,为了带领更多人致富,为了将“创新”的商业模式惠及更多人,他毅然决然创办了江西精彩生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等等等。这样的“传奇”,在牟其中、唐万里等商业枭雄上曾经上演过,人们很难考证“传奇”的真假,但在宣讲会时,唐庆南总是成功将“会员”们变成了他的“粉丝”。

  直到他站在被告席上,他的“粉丝”们依旧深信他。当商业做到“粉丝经济”时,无论骗局与否,也算是另一种“成功”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