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信证券:政府因稳增长需要暂会容忍房价普涨

2012年12月25日11:57
来源:财经网
  据媒体报道,中信证券最新发布的利率市场周报认为,11月房价出现普涨,但目前出于稳增长需要,政府一定程度上会持容忍态度,但如果后市房价上涨势头过猛,政策的放松力度也会适当减弱。

  目前10年期等利率产品收益率也达到年内高水平,短期内收益率大幅向上突破的可 能性也不大,将以小幅波动为主。明年受经济增速及通胀回升影响,中期内利率产品大趋势将偏弱,收益率曲线多数时间内也将呈现陡峭化态势,目前收益率并非配置好时机。

  11月份房价普涨局面再现

  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上升至53个,比10月份增加了19个,房价平均涨幅也有所扩大,11月份再次出现了全国房价普涨的局面。

  我们认为,房地产投资具有较强的顺周期性,调控当局必须在房价上涨和经济下滑之间做出权衡。

  在目前的情况下,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政府一定程度上容忍了房价的上涨,但如果后续房价上涨势头过猛,政策的放松力度也会适当减弱。

  11月份社会融资总规模为1.14万亿,低于10月份1.29万亿规模。然而,由于近期经济企稳回升的预期增强,以及通胀的回升,货币流通速度可能有所加快,社会融资总量的小幅下降并未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

  未来经济能否持续回升仍取决于宏观流动性能否进一步宽松。

  市场研判

  明年政府设定的M2增速和通胀目标或分别定在13%和3.5%,这意味着在实现增长目标的情况下,政府将容许通胀水平一定程度的上升。

  此外,目前市场主流观点对明年经济增长的预期都普遍高于今年,风险偏好有所抬升,债券市场整体的交易情绪继续偏谨慎。

  从中长期利率产品的走势来看,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上行至我们给出的3.4-3.6%这一年内主要波动区间的上限,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也达到了年内的高点水平。

  尽管从中长期看,收益率仍有上行的空间,但短期内收益率大幅向上突破的可能性也不大,利率产品将延续交投清淡的特征,收益率以小幅波动为主。

  从明年对利率产品的总体判断来看,受经济增速及通胀回升的影响,中期内利率产品的大趋势都将是偏弱的,收益率曲线多数时间内也将呈现陡峭化的态势,在目前的收益率水平上,并非配置利率产品的好时机。

  具体到现券策略上,仍建议交易型机构对利率产品持轻仓谨慎的交易态度,规避中长期利率产品。

  而对有配置需求的机构而言,由于非国开金融债隐含税率仍保持在较高水平,可继续在二级市场上买入,并适量参与一级市场。来源和讯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