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杠杆股基锋芒再露 涨幅远超上证指数

2012年12月26日00:05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杠杆股基锋芒再露 涨幅远超上证指数]
  本报记者 李菁菁

  12月初以来,市场触底反弹,杠杆股基顺势锋芒再露。据统计,12月4日至12月25日大盘反弹以来,杠杆股基的平均价格涨幅高达33.34%,远超同期上证指数12.95%的涨幅。其中,银华锐进、信诚500B更是分别以81.07%和72.06%领涨场内基金。业内人士认为,杠 杆股基的未来走势取决于市场以及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同时流动性因素也是投资杠杆股基的首要考虑因素,需警惕部分规模小、溢价率过高品种所隐含的较高风险。

  银华锐进反弹以来涨幅超80%

  杠杆股基再成反弹“急先锋”,据Wind数据统计,12月4日至12月24日,杠杆股基复权单位净值平均上涨29.96%,其中,申万进取、国泰进取净值涨幅分别达64.21%和59.41%,银华锐进、信诚500B、信诚300B净值涨幅均超过30%,涨幅居前。二级市场方面,12月4日至12月25日,杠杆股基平均涨幅达33.34%。其中,银华锐进、信诚500B、信诚300B分别大涨81.07%、72.06%和53.54%,位居涨幅榜前三位。而信诚500B在12月4日至12月25日区间内,其基金份额也同时激增近一倍。

  对于银华锐进以81.07%的涨幅领涨,业内人士指出,首先其本身具备较高的价格杠杆,为其贡献了杠杆带来的基础收益;其次,随着市场的不断上涨,其A类份额银华稳进价格从1.001元回落至0.915元,因配对转换机制的存在,A、B类份额所具备的“跷跷板”效应,银华锐进受益于银华稳进份额回落的价值,获得了配对转换机制带来的额外收益。两部分收益叠加造就了银华锐进16个交易日上涨超过80%的抢眼表现。

  业内人士认为,本轮杠杆股基二级市场涨幅突出,主要受益于其净值普遍大幅上涨,以及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较好,并导致溢价率亦有所提升。据统计,剔除溢价率超高的申万进取和国泰进取,12月4日至12月24日,杠杆股基平均溢价率由5.82%增长到10.00%。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分析指出,溢价和价格杠杆对近期杠杆股基大幅上涨作用较大。目前杠杆股基溢价情况差异较大,部分杠杆基金已经溢价较高,大幅度透支未来市场上涨空间,其风险值得投资者关注。

  警惕规模小溢价率过高品种

  对于后市投资,国金证券张剑辉表示,杠杆股基实际涨幅与其价格杠杆具有较高的正相关性,价格杠杆高的产品在市场上涨阶段具有更大的上涨潜力。经过近期的连续大幅上涨后,大部分杠杆股基的溢价率已经处于与其杠杆倍数对应的相对合理水平,对于部分仍具有相对折溢价优势的产品可适当关注。但考虑到在实体经济需求还没有彻底恢复之前,大盘快速上涨后存在追高风险。

  上海证券基金分析师刘亦千指出,杠杆股基的未来走势,还要取决于市场以及投资者对后市的预期,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杠杆股基的投资还必须考虑流动性因素,部分规模小、溢价率过高的品种隐含着较高的风险。

  另一位基金研究机构的业内人士指出,杠杆股基属于用来短期博取反弹的基金品种,并不建议投资者长期持有。后期的操作重点更看好指数型杠杆股基,短期可以选跟踪周期股的分级股基。“近期杠杆股基基本不会涉及不定期折算的风险,但年底前市场还存在一定调整的风险,而且年底有大量限售股解禁,小盘股会承压,所以跟踪小盘股的成长股基业绩波动会比较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