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电子银行客户数量破3亿 农行实现“随身带”

2012年12月26日0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电子银行客户数量破3亿 农行实现“随身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杨井鑫 发自北京

  临近岁末,汇款高峰。电子银行由于便捷、易操作、性价比高等特点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而各家商业银行也开始在这一领域发力。

  据记者了解,作为四大行中零售客户数量基数最大的银行,目前农行的电子银行客户数量已经突破3 亿,并打造出了一个“手机+网络+银行”的全覆盖移动银行。

  银行“网络化”

  随着信息科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银行各种金融业务正逐渐走向网络。“网上银行的便利改变了传统银行的业务模式,不仅让更多客户享受到银行服务,还能够最大限度地给银行客户带来便利”,农行相关人士称。

  为了一项简单的银行业务,不用再去网点苦苦地排队两小时,更不用受限于网点上下班的时间限制,只需要简单地操作电脑或手机,就能够轻松地将业务办理妥当。事实上,这种便捷的银行业务模式在不断被广大客户接受的同时,也逐渐成为了一种需求,更是银行角逐的战场。

  “总行已明确将电子银行业务作为全行核心战略支柱业务之一”,农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三年内,农行还将积极扩大客户规模、拓展高端客户,建立技术先进、管控严密、运作高效、响应及时的一体化电子银行业务营运体系,全面建成信息化时代的“智慧农行”。

  据了解,农行网银经过了10年的发展,目前各类电子银行客户总规模突破了3亿户,电子渠道分流率达到66.29%,自助设备布放量同业第一。

  近三年来,电子银行客户总量年均增长率达到60%,交易规模年均增长率超过50%。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9月末,农行个人网银注册客户总数达8335万户,企业网银注册客户总数达到175.73万户。2012年9月底,个人网银交易金额达52.53万亿元,企业网银交易金额达到38.34万亿元,全行电子渠道交易笔数达218.41亿笔,同比增长45.41%,占全行交易笔数的66.29%,同比提高4.1个百分点。

  农业银行副行长蔡华相表示,农行电子银行以方便快捷的优势,在县域和农村地区发挥着传统渠道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成为农业银行加强服务三农、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渠道。

  此外,中国农业银行在推进移动金融发展的同时,十分注重加强与移动支付产业链各方的合作,通过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中国银联、第三方支付机构、手机制造商等各合作方的业务拓展,推动了我国移动支付的创新、快速发展。

  围绕客户需求

  作为四大行零售客户数量最为庞大的农行,将传统业务模式转向电子银行无疑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但这也将是一次对农行服务能力的考验。

  在农行零售部总监李庆萍的口中,提及到最多的就是 “客户为中心”。她认为从事银行工作要和客户保持充分的沟通,换位思考客户的需求,才能真正地了解客户。

  “使用网银的最大优势就是便捷和实惠。”农行相关人士表示,“尤其是对企业客户,银行内部做过一次测算,如果一家中型企业通过银行网点来办理业务,每次可能需要花费1~2小时,而通过农行网银仅需要几分钟就能办理完毕,节省了大量时间和人力。”

  此外,从具体操作上来讲,移动金融业务则是重点发展的方向。根据市场需求,农行将推出覆盖各种类型移动终端的掌上银行产品,面向不同对象和场合加快推广应用,掌上银行浏览器版定位基础服务,客户端版丰富增值应用,短信版专注快捷服务,智芯版打通近场支付,将移动金融打造成客户的贴身金融管家和随身携带的金融便利店。

  在网银的安全方面,农行一直是高标准定位,严控风险。据了解,农行掌上银行服务基于SSL安全协议,采用业内高级别的安全保障体系,对客户交易环节的数据传输进行高强度的加密,保障客户的使用安全。

  同时,中国农业银行为每位客户设置掌上银行专有登录密码。通过登录密码和手机号码,实现对客户登录环节的认证;通过账户支付密码和动态口令卡,实现对客户交易环节的认证;通过密码校验失败次数限制,防止密码信息窃取。

  此外,通过支付限额控制、操作超时保护、登录信息提示、短信及时提醒措施保障农行掌上银行的安全。可以看到,农行电子银行在不断完善防御系统,努力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农行电子银行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农行除了日常基础的金融业务之外,在今后将树立“大门户”网络金融概念,以门户网站与网上银行为依托,打造集金融资讯、产品销售、理财顾问、客户服务等于一体的超级网络金融服务平台。

  同时,他们还将优化在线金融超市,建成网上专卖店、精品店、旗舰店等各类网络金融主题店,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网上金融产品解决方案。

  作者:杨井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