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泰囧》12天票房6.9亿 光线传媒10天飙涨32%

2012年12月26日0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泰囧》12天票房6.9亿 光线传媒10天飙涨3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牟璇

  昨日(12月25日),光线传媒(300251,收盘价28.30元)发布公告称,截至12月23日24时,《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 《泰囧》)上映12天,票房约6.9亿元,该片预计将为光线传媒带来票房分账收入2.62亿元。3000万元成本带来上映12天6.9亿元 票房收入,也成就了光线传媒股价持续上涨,昨日公司股价大涨9.27%,自《泰囧》上映以来10个交易日里,光线传媒涨幅已达32.37%。

  光线传媒12天进账2.62亿

  昨日(12月25日),光线传媒发布重要事项公告称,公司影片《泰囧》于2012年12月12日在全国公映。经初步不完全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上映12天,票房达到约人民币6.9亿元;截至2012年12月23日24时,该片预计为公司带来票房分账收入约2.62亿元。

  《泰囧》超预期的票房也极大提振了光线传媒的股价,昨日公司股票放量大涨。

  自《泰囧》上市当日,光线传媒股价为21.40元,10个交易日内股价飙升至昨日收盘时的28.30元,涨幅高达32.37%。

  剑指国产片票房冠军

  据业内人士介绍,此前国产片票房冠军是总票房为7.2亿元的《画皮2》,而上映12天票房即突破6.9亿元的《泰囧》或有望超越《画皮2》,成为国内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国产片,同时3000万元的成本也足以使其成为最赚钱的国产片。

  针对此次《泰囧》大获全胜的情形,民生证券传媒分析师郑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泰囧》的超预期有其偶然性和必然性。偶然性在于,今年的贺岁档比较特殊,12月以来几乎没有国外大片上映,《007:大破天幕杀机》、《霍比特人》等国外大片都没有进入12月档期,因此12月是国产电影的“保护月”。而从近期的电影类型来看,几乎没有喜剧片,多以灾难片、剧情片等为主,而喜剧片向来是贺岁档最抢手的题材,因此唯一一部喜剧片《泰囧》便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冠军。当然,《泰囧》电影本身的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今年贺岁档成就了《泰囧》也成就了光线传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