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首批退市公司浮出水面

2012年12月26日01:18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首批退市公司浮出水面]
  退市新政出台后,最先感受到压力的无疑是暂停上市公司。新政发布伊始,两市有暂停上市公司22家(包括20家A股公司,1家B股公司,1家A、B股公司)。经过半年多的自救,上述22家公司中,*ST嘉瑞和S*ST北亚已经完成重组复牌,更名华数传媒ST航投。两家停牌多年的公司复 牌后暴涨,复牌当日分别上涨1053.6%和185.59%,而其他20家公司也在保壳生死竞速中奋力争先。

  截至12月25日,包括*ST关铝*ST朝华*ST铜城等多家公司的重组、重整方案已经通过审核,年内完成重组事宜已板上钉钉;*ST丹化*ST方向的恢复上市申请已获得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退市新政实施后,首批退市的公司名单已经几乎锁定*ST中钨*ST创智*ST武锅B*ST炎黄4家上市公司。其中,*ST炎黄和*ST创智的恢复上市申请事项未能获得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审议通过,将终止上市。

  在22家暂停上市公司中,如今命运最不确定的要算S*ST天发*ST北生等公司,这些公司正在调节各项指标,力图不通过重组达到交易所恢复上市的要求。以*ST北生为例,眼见年内端出成熟重组方案可能性不大,前后两任重组方施予援手,先有潜在重组方与上市公司合资成立医药营销公司,力图增大公司营业收入规模;后有前任重组方直接赠予资产增加上市公司净资产及利润指标。基于上述自救行为,公司提交恢复上市补充材料。随后,公司又换掉施予援手的医药重组方,从事干散货运输的德勤集团接力出演*ST北生的借壳大戏。然而,从深交所对*ST创智、*ST炎黄恢复上市的审核口径看,持续经营能力以及经营指标的真实性正是审核的重点。*ST北生突击粉饰报表行为,能否通过交易所的审核仍存不确定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