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股三周涨逾260点收复2200年线收阳引“持币恐慌”

2012年12月26日01: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 [A股三周涨逾260点收复2200年线收阳引“持币恐慌”]
  自12月4日最低的1949.46点,至昨日最高点位2213.61点,上证指数大涨264.15点即13.55%仅用了整整三周时间。

  A股市场以近年来少见的“快攻”方式反弹,令已习惯空仓的投资者突然犯上了“持币恐惧症”。这样的行情什么时候才会稍微喘息一下,新年元旦要不要补点仓,未来还有多少空间?这些问题的答案,是此时还空仓或低仓运作的投资者迫切想要知道的。

  又是银行地产发力

  在经历了6个交易日的高位盘整之后,A股市场周二再度发力上攻,上证指数一举收复2200点整数位,目前年线已收阳,而在2012年最后的几个交易日沪指全年收阳的概率大增。同时,两市成交量也再度放大至2208亿元,呈现良好的量价配合的走势。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收2213.61点,大涨54.56点,涨幅为2.53%;深成指报收8891.57点,涨幅为3.01%。

  盘面显示,随着股指的大幅上涨各板块全线飘红,其中地产、外贸、银行、旅游酒店等板块整体涨幅居前,均超过了3%,而高价股、ST、酿酒食品等板块则整体涨幅居后。两市再现个股涨停潮,共有33只个股被封于10%的涨停板,两市全天资金合计共净流入41.56亿元,创出近期高点。

  尽管近来全国各地房价多数有不小的涨幅,但有媒体指出北京房价未现疯涨,调控预期或“被平衡”,使得地产等受益于新型城镇化政策的板块昨日再现飙升。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表示,在目前的情况下,出于“稳增长”的需要,政府一定程度上将容忍房价的上涨,但如果后续房价上涨势头过猛,政策的放松力度也会适当减弱。但至少在目前阶段,地产股仍是短期获取超额收益的最好标的之一。

  持股过节成策略首选

  由于2012年上证指数以2211.99点开盘,所以在年内剩下的4个交易日里,指数只要守住目前的点位2213点,最终年线收阳就将变为现实。

  而从目前市场人士对于股指后续走势的观点来看,沪指守住目前的点位应该难度并不算大。研究机构莫尼塔的策略分析师张志洲等就认为,2010年以来上证指数总共出现过4次幅度超过10%的反弹(含本轮反弹)。反弹的条件越来越苛刻,国内经济基本面企稳复苏和海外风险情绪上扬均是必要非充分条件,同时还往往需要决策层和监管层表态以提振投资者信心作为触发条件。同时考虑这三方面因素,预期本轮反弹仍可持续,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海外风险情绪,比如美股会否因为“财政悬崖”而突然“变脸”。

  上述私募基金人士也表示,从股指近期的走势来看,在经过6个交易日后再次放量上攻,短期来看应该还有上攻的动能,下一个重要的阻力位是在2300点附近,股指应该还是有一定的上涨空间。而由于年底基金业绩排名的压力,一些排名较为接近的基金很可能会对重仓板块进行运作,再结合市场情绪的回暖,股指继续强势运行的概率较大,投资者持仓过元旦小长假应是首选策略。

  万联证券策略分析师傅子恒也认为,2013年A股市场将延续底部区域震荡的格局,小周期的复苏和新型城镇化等主题投资催生较2012年更多的市场机会。2013年为政府换届施政转换年,也是真正开始破解“调结构”难题的“元年”。就市场风格而言,市场整体估值缺乏扩张动力,周期性行业看重盈利确定性和盈利弹性,消费品和成长性行业看估值安全性,低估值是考虑的重点。蓝筹股估值修复的价值将在2013年进一步凸显,中小板和创业板的结构性高估需要进一步回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