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万科突然停牌引猜想 或为筹划B转H

2012年12月26日01: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万科突然停牌引猜想 或为筹划B转H]
  ⊙记者 雷中校 翟敏 ○编辑 孙放

  在“B转H”的道路上,中集或许很快将见到后来者。

  有中集B转H取得成功的示范效应在先,其他位居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可能也已跃跃欲试。今日,房企龙头万科宣布A、B股停牌,称正“筹划重大事项”。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从种种迹象看, 万科此次停牌或为筹划B转H事宜。

  12月19日,中集集团H股成功登陆港交所,成为B转H的先行者。市场对“中集模式”给予高度评价,视之为解决此前长期悬而未决的B股改革难题的破冰之举。

  继中集后,今日万科的停牌立即引发市场猜想。诸多市场人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万科筹划B转H的可能性极大。分析认为,随着B转H模式被中集走通,其有望快速推广。万科与中集同为兼有A、B股的知名蓝筹上市公司,在该模式推广初期,更易得到香港投资者接受,其示范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其实,近日,万科B转H已有市场预期。本报昨日报道的《第二批B转H审批已启动 转板后原股东有望自由买卖》一文便披露,目前已有多家B股公司与国泰君安等券商签订协议,正式启动B转H程序,相关B股转板H股的审批也已经在进行。目前已有两大公司争做B转H第二单,分别为万科和南玻。在此背景下,万科今日停牌并不意外。

  记者还了解到,中集B转H由于是首次试点,无论是上市方式还是交易机制,均偏保守,未来有关管制有望放松。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已在研究,允许公司在B转H的过程中按自身需要在H股市场发行新股募资。同时,监管层和业界在探讨,是否能调整有关法规,让原B股股东能够自由买卖由B股转为H股的股票。

  业内人士表示,毫无疑问,B转H已被赋予“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大意义。为身处窘境的B股群体提供一条可行的“复活”路径,上市公司融资也由此拥有了更多的选择渠道。特别是一些无法在A股再融资房地产公司,通过B转H获得港股融资渠道也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具体到万科而言,公司已在港股市场拥有一家上市平台:今年7月,万科公告,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以逾10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港股上市公司南联地产,持有其重组后股本的近八成。分析人士表示,若从融资渠道角度讲,万科再通过B转H谋求港股融资平台的需求并不十分迫切。

  对此,接近万科人士表示,某种意义上讲,在该模式推广初期,B转H已远超出单个公司经营需要的层面,而更多的是着眼于对B股投资者负责,以及整个资本市场建设。在这方面,无论是中集还是万科,作为行业龙头,表率作用毋庸置疑。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