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本市场 > 上市公司调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杂技产业首试资本化 姚记扑克拟入股中杂公司

2012年12月26日01:5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 [国内杂技产业首试资本化 姚记扑克拟入股中杂公司]
  国内杂技产业首试资本化

  姚记扑克拟入股中杂公司

  中国杂技团是目前国内队伍规模最大、创新水平最高、总体实力最强的杂技团,已形成以杂技业务为主,兼顾魔术、剧场、艺术培训、舞台制作等多元经营为辅的综合业务经营发展格局。姚记此次入股可谓国内杂技产业首次 与资本市场“亲密接触”。姚记拟与中国杂技团打造自有节目品牌,并在后续通过一系列落地项目的策划予以实施。

  ⊙记者 郭成林 ○编辑 孙放

  国内扑克牌龙头姚记扑克谋向平台型文化集团转型,其相中的对象是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这也成为国内杂技产业首例“曲线”资本化。异于此前以扑克文化为核心,涉足网游、合作电商的产业拓展路线,姚记切入与当前主营几无关联度的杂技业,其战略眼光与运作思路尤为引人关注。

  姚记扑克25日午间公告,与北京演艺集团、中国银泰投资签订了《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增资意向书》,拟以现金向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下称“中杂公司”)增资,完成后将持有中杂公司30%的股权。

  记者采访获悉,未来,姚记拟与中国杂技团打造自有节目品牌,并在后续通过一系列落地项目的策划予以实施。

  据公告披露,中杂公司前身系成立于1950年的中华杂技团,1953年更名为中国杂技团,2006年转企改制为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国家级和迄今为止唯一“国”字号杂技艺术表演团体。

  资料显示,经数年发展,中杂公司现已基本形成以杂技业务为主,兼顾魔术、剧场、艺术培训、舞台制作等多元经营为辅的综合业务经营发展格局,是目前国内队伍规模最大、创新水平最高、总体实力最强的杂技团。

  中杂公司经营境况如何?公告披露,截至2012年9月30日,公司总资产为9140.75万元,净资产8849万元,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74.63万元,净利润887.6万元。而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1万元,净利润402.31万元。

  另查最新的《2012年中国对外文化贸易年度报告》,截至12月,中国杂技团已完成签约的2013年演出场次超过300场,涉及七个国家和地区。在许多重大国际活动中,均担纲了重要的文化传播使者角色。

  回溯资料,姚记此次入股可谓国内杂技产业首次与资本市场“亲密接触”。2012年5月,文化部印发《中国杂技艺术十二五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以文化体制改革为先导,以资本为纽带,鼓励杂技演艺企业适应资本市场、开展兼并重组。

  然而,杂技企业上市却遥遥无期。记者采访了解,2010年沈阳政府即公开提及,作为沈阳文化产业的领军团体——沈阳杂技团正与上海乐道集团商谈合作,打造国内第一家上市杂技团。但至今仍未有下文。

  另一方面,对姚记扑克而言,此次收购合作亦意义非凡:系为其分享国内文化产业盛宴、向平台型集团转型一次新的路径尝试。

  “目前国内演出市场有本土特色又受观众追捧的节目并不多,市场前景广阔。因此我们与中杂拟打造出自己的节目品牌,并将在后续通过一系列落地项目的策划和实施,促成杂技艺术事业和杂技产业经营的发展。”姚记扑克相关人士对记者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