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A/B收益均超4% 招商理财7天基金凸显年末效应

2012年12月26日03:07
来源:《证券时报》
原标题 [A/B收益均超4% 招商理财7天基金凸显年末效应]
  临近岁末,投资理财市场不断升温,短期理财基金供需两旺。12月刚刚成立的招商理财7天基金表现出众,截至12月24日,招商理财7天基金A/B份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4.179%和4.496%,大幅超过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七天通知存款利率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凭借着在团队、产品、配置、业绩和市场环境上的五大优势齐奏强音,在岁末理财市场中唱响一曲“理财好声音”。

  团队优:金字招牌实力强

  基金管理人的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基金的投资业绩。作为招商基金固定收益阵营新军,招商理财7天基金由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掌舵,该团队作为招商基金的“金字招牌”,具有强大的投研实力、丰富的债券管理经验,管理的多只产品业绩优秀,在业内久负盛名。

  作为招商的老将和业内的名将,招商固定收益团队的领军人张国强,是目前业内唯一一位近5年中所管理的债券基金年度排名均进入同类基金排名前30%的基金经理,可谓久经沙场。在2008年大熊市期间,张国强管理的一只债券基金实现了12.72%的净值增长,获得2008年全市场收益率第一名。

  今年以来,招商基金资产规模快速增长,固定收益团队功不可没。2012年7月,招商基金资产突破900亿元大关,其中,固定收益产品资产规模增长超过200亿元,较2011年底翻了一倍。截至2012年三季度末,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型产品总规模达446.7亿元。

  业绩是团队能力的核心体现,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管理的多只产品业绩优异。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12月21日,招商信用封闭债基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在3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招商安泰债券A过去三年、过去两年的净值增长率在2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招商安泰债券B过去三年、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在10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产品优:特点突出显价值

  打铁还需自身硬。招商理财7天基金以巧、快、灵的投资理财理念,在投资安全保障、投资门槛设置、投资灵活性等方面特点突出,在年底短期理财基金的发行热潮中,以其高性价比的优势凸显投资价值。

  据悉,招商理财7天基金主要投资于各类银行存款、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等安全性较高的固定收益类品种,不投资股票等权益类品种,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基金每日公布前一日各类基金份额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运作透明。

  在投资门槛上,招商理财7天基金只需1000元即可购买,与短期银行理财产品动辄5万元的标准相比,更加符合大众需求。此外,该基金无认购、申购和赎回手续费。

  招商理财7天基金的基金份额每期只锁定7天即可赎回,遇节假日顺延。产品打开申购后,每个交易日均可自由申购,“7天可赎回,天天可申购”,交易灵活便捷。同时,该基金的单位净值始终为1元,根据基金每日结转收益,基金份额相应增加,日日复利。每个运作到期日,基金份额持有人可提出赎回申请,如无申请,本息将自动滚动投资下一期,不留任何收益空白期,节假日也能享受收益,滚动投资,为投资者实现“收益无间歇”。

  招商理财7天基金设计了份额分类及自动升、降级机制。基金根据投资者认/申购金额(按500万元划分),分设A、B两类份额,单独设置基金代码,适用不同的销售服务费率,分别公布每万份基金净收益和七日年化收益率。A类份额账户余额高于500万元(含),自动升至B类份额;B类份额账户余额低于500万元,自动降至A类份额。

  有理财专家指出,在各种不同期限的理财债基中,7天理财基金是能较好兼顾流动性和收益的品种。招商理财7天债券基金具有明显的“平民化、工具化”的特色,加上其具有投资门槛低、流动性好、注重投资安全性等特点,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配置优:投资稳健收益佳

  与货币型基金相比,招商理财7天基金在投资范围上更加广泛,可投资于A+级及以上等级的信用债,在银行间市场的回购比例上限为40%,高于货币型基金,每日组合平均剩余期限上限为127天。更宽的投资范围和更少的投资限制增加了招商理财7天基金的获益潜力,回购比例上限的提升,使得投资经理可以在投资机会来临的时候,用更高的杠杆放大投资收益。

  从费率来看,招商理财7天A类总费率为0.65%/年,低于传统货币基金0.68%的水平。

  资深理财人士指出,招商理财7天基金的运作周期较短,将更多投资于久期偏短的债券,由于到期频率较高,当利率上行时(如季末、年末、长假等资金市场较为紧张的时段),其凭借较高的再投资频率,能够及时使组合收益跟上利率上行步伐,因此在资金面较为紧张的时段,招商理财7天基金非常适合短期套利型投资者分享事件性回报。

  市场优:利多时机好

  今年以来,短期理财基金爆炸式增长,从第一只产品的问世到首募总规模突破2000亿元,只用了不到半年时间,实力雄厚的大基金公司以及具备股东优势的银行系基金成为这场理财盛宴的主导。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招商理财7天基金的上市,正是应时而动,顺势而起。热门的品种,强势的渠道,临近年底理财产品收益率飙升的大好机会,这些都让该款产品充满吸引力,与传统的“岁末理财季”有效重合,有望成为岁末理财市场的新贵。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团队认为,今年以来的债市呈现牛市格局,经历三季度调整后迎来较好的配置时机。未来随着通胀企稳,流动性转暖,债券市场将迎来反弹机会。如果货币政策保持不变,债市将继续走牛,为招商理财7天基金的投资构筑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表示,虽然央行积极使用各期限逆回购灵活管理流动性,但银行间市场资金依然处在脆弱的紧平衡状态。若不降准,央行将继续大规模逆回购。而未来财政存款净回笼、商业银行补缴存款准备金等因素,仍可能造成资金面再度紧张。另外,考虑到跨年资金需求旺盛,理财市场年末行情或将启动,这也将为短期理财基金提供较好的投资时机。

  业绩优:A/B收益均超4%

  近期,受央行逆回购降低短期降息降准概率,以及银行揽储推紧市场资金面等因素影响,货币市场求“钱”若渴,跨年资金利率持续走高。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截至12月21日,各期限SHIBOR全线攀升,其中,1个月SHIBOR持续上涨达到4.8633%高位,再次挑战年内高点。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年底1个月SHIBOR涨势延续,招商理财7天等投资银行高息定存和协议存款的基金将直接受益。

  在招商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看来,从同业拆借利率来看,期限为两周、1个月的SHIBOR出现明显回升,预计在2012年最后一周,上升趋势将延续。

  此外,四大债指缓慢上扬,债券市场总体上保持升势。从基本面来看,宏观经济的企稳和通胀率的小幅回升,印证了此前利率债对经济基本面风险的反应,也限制了债券收益率的下行空间。预计明年债券市场总体趋势将比较稳定,出现较大的系统性机会和面临较大系统性风险的可能都不大,市场的主要机会可能在于信用类债券。

  受益于今年资金面中性偏松的大环境和债市的投资机会,短期理财基金有着良好的业绩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4日,招商理财7天基金A/B份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达到4.179%和4.496%,大幅超过了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七天通知存款利率和一年定期存款利率,在抢抓市场“翘尾”行情的同时,为投资者提供更具安全性和回报性的投资新通路。

  由于12月下旬恰逢“季末+小长假”,招商理财7天“日日复利,滚动投资”的特点,使投资者“假日也赚钱”。加之岁末短期利率上行和债券市场利好等因素,投资者可充分把握有利行情,通过配置短期理财基金,做好今年最后的理财计划。(CIS)

  作者:方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