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站上2200点 年线翻红定调2013年

2012年12月26日05:26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沪指站上2200点 年线翻红定调2013年]
  主持人:张晓峰 孙 华

  五因素支撑A股中期向好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高走,单边上行,最终以放量长阳报收,一举打破此前连续6日横盘震荡的僵局。其中,沪指单边大涨2.53%,收复2200点大关,盘中最高上攻2220.26点,创自7月6日以来近6个月新高,并超越年 初开盘价2212.00点,实现了年K线翻红。那么究竟什么原因促使大盘再拉长阳,后续行情如何演绎?

  招商证券:目前较为明确的投资主线是“新型城镇化”,也正是这一主线确立带来了A股市场的一致性预期,A股市场或将进入长期牛市。从股票轮动特征看,业绩高弹性的周期性股票短期受益最大,比如焦炭和券商;随后一旦各项制度改革的推进顺利,享受制度改革红利的成长股将为2013年迎来巨大的想象空间。

  东吴证券:看好A股市场的中期表现。主要原因如下:首先,从市场的推动力来看,主要因素在于风险溢价因素的往下回归,目前无论是信用利差还是A股与国债利率的差值仍处于历史的高位,往下回归是大概率事件。其次,从流动性方面看,目前“影子银行”聚集的风险逐步受到市场关注,市场也预期“影子银行”的发展将受到更大程度限制,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引导资金从银行、信托等领域流向股市。从政策面看,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从宏观经济上看,证券市场素有“经济晴雨表”之称,这既表明证券市场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也表明宏观经济的走向决定了证券市场的长期趋势。最近的宏观经济数据频频报喜,说明经济正企稳好转,这将有助于A股的拉升。最后,从技术面的年线角度看,A股自从开市至今,年线存在着两阴后收一阳的规律。

  短期有望震荡上行

  主持人:昨日,沪指低开之后大盘略有小探,随即在地产等大蓝筹板块的引领下震荡上攻,并突破前期高点2190点。最终上证指数报收2213.61点,全日成交量达1148.7亿元,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放大。如何看待市场的这种走势?

  广发证券:从技术角度观察,本次大盘基本上是按照60分钟轨迹运行,而昨日大盘的60分钟所构筑的平台形态已经运行到尽头,需要一次变盘。市场最终选择变盘朝上,也是技术使然。既然大盘已经上涨,上涨空间已经被打开,大盘挑战60日均线应该是大概率事件。一般来说,大盘周三需要继续上行,以远离近期的整理平台,这样可以防范空方打压而形成的浮筹过多的弊病。当然周二的大幅扬升以及个股的普涨,使得周三再度面临个股分化走势。但只要量能保持良好,即两市合计成交额仍能保持两千亿元以上,则大盘仍将保持强势。预计大盘周三冲高震荡的概率偏大。

  国盛证券:A股上周一直在30分钟线中枢区域强势震荡,而昨日的反弹算是强势突破前期的整理平台,在技术面上有比较大的改观,目前没有看到反弹要结束的迹象。

  湘财证券:踏空的资金终于再次出手,大盘在以这股力量为首的多股做多力量的作用下向上发力,一举突破了2200点的整数关口,成交量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大盘涨了,会有更多的踏空资金择机进场,按目前的能量转化其情况来看,大盘有机会运行到下一个目标区域2260点到2310点区域。由于上述区域是大盘1949点反弹以来压力最大的技术位,大盘很难直接突破。如果在一月份基本面没有继续转好的实质性消息,大盘很可能在此处结束本轮反弹。假设春节前新股发行重新启动,2300点附近会出现非常大的抛压。

  华讯投资:周二股指呈现震荡上行,股指低开高走,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成功突破2200点整数关口,目前日K线上股指呈现长阳走势。成交量方面出现明显放量,增量资金进场明显,短期来看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后市关注2250点附近缺口压力。操作上,大盘强势反弹,短线持股为主。

  关注受益新城镇化个股

  主持人:从周二盘中热点来看,盘中地产板块无疑成为大盘上行的领军者,银行也协同作战,随后保险、券商之类的金融板块也积极跟进,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板块个股全面上涨。昨日表现较弱的是有色、稀土、农林牧渔等。那么,后市热点将如何把握?

  齐鲁证券:地产、银行等权重股再次发力推升大盘。从盘面上看,万科A涨幅5.97%,个股涨停34只。沪指强力拉升,趋势向2250点运动,后市积极关注滞胀的有色金属和煤炭等个股。

  申银万国:周二两市再度强势拉升,房地产、国贸交运及银行业涨幅居前,次新股、智慧城市等概念活跃。沪指1949点反弹以来,市场情绪持续向好,经济回暖信号不断,考虑到昨日是反弹以来第三波拉升,上方年线压力较大等因素,短期存在震荡可能,建议逢低关注新城镇化及年报题材个股。

  广州万隆:结合当前经济转型调结构的大背景,建议要轻大盘、重个股,紧跟结构性主线热点,这一战略性思路应该是和当前行情相契合的,并且未来仍将适用。而对于理性且具有大局观、能够认清行情属性的投资者来说,中大阳线不是他们所刻意追求的,但这样的暴利机会总是不期而至,而后又被把握住。就目前来说,分时线仍有高位钝化现象,因此大涨的过后将不可避免地迎来个股的分化,结构性热点将再度迎来表现机会,建议投资者重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