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欧中小盘基金过去三个月上涨19.59%

2012年12月26日05:26
来源:证券日报
原标题 [基金动态 中欧中小盘基金过去三个月上涨19.59%海富通货币B]
  首款“轮动增强”债基问世

  上投摩根轮动添利今起发行

  本报讯 随着年底固定收益产品的大行其道,债券基金的创新程度也越来越高。据悉,国内首款“轮动增强”债基上投摩根轮动添利债基于今日起公开发售,投资者可通过建行等代销机构和上投摩根直销中心进行认购。

  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通过独有的“轮动机制”,不仅可以把握信用债凸显的收益机会,同时也可控制信用债的投资风险。当市场有强烈的降息预期以及预期信用债大幅调整时,该产品将会把投资重点从信用债转换到利率债。希望在保证收益的同时,以此规避信用债带来的风险,为信用债基添加一个“稳定器”。

  对于2013年债券市场,上投摩根轮动添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杨成表示, “2013年宏观经济企稳,随着利率市场化,直接融资比率将逐步提高。信用债在2013年上半年及今后较长时期内都会存在持续的投资机会,也会是债券市场绝对收益的主要来源。另外,可转债也有机会,因为经过3年的调整,可转债的配置价值已极具吸引力。”

  中欧中小盘基金

  过去三个月上涨19.59%

  本报讯 据银河证券统计,截至上周五,旗下所有纳入今年业绩统计的权益类产品均取得正收益,中欧中小盘、中欧新动力与中欧价值发现今年以来涨幅均超10%。据悉,中欧基金的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今年“一季度”、“上半年”以及“前三季度”均位列行业首位,从当前其旗下产品业绩表现来看,这一态势或有望得以延续。截至12月21日,在过去三个月标准股票基金平均微涨1.81%的背景下,中欧中小盘同期净值增长率达19.59%,该涨幅在312只同类可比基金中排名首位。

  该基金掌舵人王海表示,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较今年有所减弱,股市表现或将好于今年,但空间则仍决定于明年市场资金面情况以及政策的推出时间和力度。在经济调整时期,企业盈利能力普遍面临较大的压力,而预计房地产主流公司未来业绩的确定性相对较好,且从估值来看,龙头企业仍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因此整体对于房地产板块较为看好。

  海富通货币B

  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4.24%

  本报讯 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9日,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达3.66%,是同期活期存款收益率的10倍以上,也高于短期理财基金3.56%的平均收益率。其中海富通货币A、B的7日年化收益率均值分别为4%、4.24%,明显高于同类平均水平;不仅如此,海富通货基的长期业绩表现也相当出色,其中海富通B以高达3.36%的年化收益率超越一年期定期存款收益率,成为同期成立货基中的佼佼者。

  随着春节的临近,投资者的理财需求也较平时有所不同,既要求较高的收益跑赢通货膨胀,又要求可以及时变现以应付各种支出。放眼短期理财市场,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只有货币基金。以海富通货币基金为例,流动性方面,投资者赎回海富通货币后资金一般1—2日到账,而且不必像定存一样,没到期取出要“忍痛割收益”;收益方面,海富通货币7日年化收益率高于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而且采用按日计息、按月结算。

  年末货基翘尾行情见涨

  大型货基七日年化收益高至5%

  本报讯 愈近年末,随着资金利率走高,货币基金惯有的“翘尾”现象愈发明显。21日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全部101只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3.74%,其中有32只超过4%,远远跑赢一年期银行定存。规模大的货币基金整体表现则更加突出,三季度末前十大货币基金规模都在110亿元以上,截至21日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2%,超过半数收益在4%以上,其中收益最高的易方达货币B已达5%以上。

  从当前整体数据来看,今年货币基金“翘尾”格外明显。主要原因是随着银行年末考核临近,以及圣诞-元旦-春节消费旺季的拉动,银行协议存款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协议存款是当前货币基金的主要配置品种,其收益率高于AAA债券收益率,综合收益、流动性仍是最佳配置资产。目前3个月存款价格在4.50%左右比较平稳,远超一年期定存,对于散户而言相当于通过货币基金“团购”机构才能享有的利率,优于在银行柜台获得的零售利率。

  富国基金12月28日

  再推两年期定期开放债基

  本报讯 据悉,具有债券投资“高帅富”之称的富国基金,在成功发行三年期和一年期的定期开放债基富国新天锋和富国强收益之后,又将于12月28日正式发行两年期的定期开放债基富国强回报。至此,富国旗下仅债券基金就拥有了普通债基、封闭式分级债基与定期开放债基三大细分产品条线,集合了当前市场上创新程度最高的几类债券产品。

  作为一只纯债基金,富国强回报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或增发新股,但通过封闭期运作优势,积极把握高票息债券的投资机会。

  而依靠对于债券市场高票息品种的精准狙击和适当的杠杆操作,截止12月21日,富国新天锋在5月7日成立约半年以来就取得了7.03%的收益;富国产业债今年以来也以9.57%的收益,在银河证券58只长期标准债券基金中排名第一。(木 文)

  作者:木 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