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悬崖和衰退美国经济陷两难 华尔街筹谋分散投资

2012年12月26日07:11
来源:搜狐财经

  美东纽约四处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氛,数街之隔的华尔街却透露出一丝对2013年的焦虑,在这种背景下,“减仓风险资产,向新兴市场分流”已成为华尔街各类机构投资者的一致行动。

  “两党谈判结果对股市中期表现来说,并不会产生特别直接的影响。”黄一波认为,这是业界预期中的事情,而奥巴马在任的经济政策,使美国经济很难躲避另一层意义上的长期“财政悬崖”,“2013年美国财政一定是收入减少、税收增加和政府缩减开支的困难时期,会影响美国国内消费和经济的复苏,种种对经济前景的看空和美国财政的长期忧虑,令美股市场具备充分调整的空间。”他表示。

  一位执行投资策略委员会减持决定的美股交易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虽然整个美国都知道素来就存在的党派之争并非会真的触发‘财政悬崖’发生,但既然这个概率存在就代表着不确定性,而且我们不能忘记2011年的债务危机教训,当时那场风波导致了巨大的市场损失。”

  揭秘安倍内阁2.0 岸田文雄任外相贴近美国

  “岸田文雄不是职业外交家,而是非常务实的多面手。他的特色是‘有经验、懂事务’,但缺乏全球视野。他出任日本外相可能具有一定的过渡性。”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副主任胡令远教授表示。

  在野田佳彦任内,民主党曾主张美日平起平坐。而安倍则强调加强美日同盟,以示区别。“日本旨在在加强日美同盟的基础上,向中国施压,特别是在钓鱼岛问题上,”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华日本学会常务理事冯玮在解读安倍的外相任命时表示,“安倍是打算从整体上来动态把握美日、中日之间的外交关系。”

  美国银行业存款超出贷款2万亿美元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使贷款需求受到削弱,加之银行放款条件依然严格,美国银行业存款额超出了贷款额2万亿美元。

  根据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截至12月5日,美国银行业现金存款总额增长8.7%,达到了创纪录的9.17万亿美元。贷款总额为7.17万亿美元,两者差距达到2万亿美元。在雷曼兄弟垮掉时,美国银行业贷款额比存款额多出2050亿美元。不过,由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失业率居高不下,监管当局要求银行持有更多高质量的资产,美国银行业目前的贷款水平已经低于金融危机前。

  未雨绸缪避免全球“税战”冲击

  为应对债务危机,一些发达国家打起税收的主意,或向富人增税,或打击避税和逃税,或征收航空碳税和金融交易税。相关各方针锋相对,全球“税战”此起彼伏,值得警惕。

  全球约8万家跨国企业拥有100万家跨国子公司,控制了全球50%的产值、60%以上的国际贸易额和90%的国际投资,但90%以上通过建立避税地(港)控股公司、各种基金等避税。避税不同于逃税,虽然合法但很不道德。控股公司避税手法复杂且巧妙,但万变不离其宗,主要技巧有二:一是控股公司将资产所在地登记在避税天堂,然后把利润的大部分归到这些实体名下;二是各分部之间按照特定的价格进行跨境交易。二者结合起来,就是位于避税天堂的实体按照很便宜的价格,从同一个公司设在其他地区的实体购买某种产品和服务,再高价将其卖出,从而实现免税利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