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元旦小长假人“休”钱不“休” 货币基金成不错选择

2012年12月26日08:36
作者:杭州网-每日商报 周文娟

  商报讯 元旦即将到来,算上前后两个双休,国内股市、期市将有7天暂停交易,而可供选择的银行滚动型理财产品收益水平又比银行通知存款高不了多少,资金躺在银行“睡大觉”想必是不少投资者觉得可惜的事情。业内人士建议,根据历来传统,货币基金收益水平在年底普遍会有

一个走高过程,“懒人”投资者在元旦小长假期间不妨将闲置资金用于投资货币基金。

  货基收益年底走高

  距离元旦还剩不到10天时间,由于受年底银行资金面紧张的影响,银行间市场拆借利率大幅提高,货币基金的收益率也随之水涨船高。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普遍在3.5%至3.8%之间,而12月份以来,该收益已经提升至4%到4.5%之间。

  而历史数据同样能够证明,货币基金在年关时段向来有一贯的翘尾现象。WIND数据显示,每年11月份至次年2月份几乎可以称得上货币基金的黄金时间。2011年9月初,货基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3.359%,今年2月份,该收益水平已经攀升至4.694%。

  “其实年终考核并非只是各家银行要面对的局面,对于基金公司而言,年底的排名也同样至关重要,所以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升货币基金的收益水平。”中信银行资深分析师丁志毅表示,对于短期资金没有安排计划的投资者来说,货币基金会是不错的选择。

  “T+0”申赎流动性强

  其实货币基金成为短期理财较好选择,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在于“T+0”到账模式的升级。继汇添富基金率先推出货币基金官网直销T+0赎回业务后,越来越多基金公司加入“T+0“队伍。日前,嘉实基金宣布,自12月19日起推出了针对网上直销客户(含电话交易)的“即时付”货币基金T+0快速取现服务。至此,已有包括汇添富、华夏、南方、嘉实等四家公司开通了货币基金T+0赎回服务。

  “此前货币基金基本都是‘T+2’的到账模式,现在升级到‘T+0’时代,流动性无疑更强了。”丁志毅指出,货币基金的高流动性几乎成为其制胜法宝。

  元旦投资货基需提早准备

  按照今年元旦的休假安排,1月1日到3日放假,也就是说从今年12月29日到1月6日期间,只有12月31日和1月4日是基金开放申赎日。对此,业内人士指出,按照以往的经验,货币基金通常在长假前1个到3个交易日暂停申购,这意味着投资者如果想在2012年12月31日申购货币基金,将被绝大多数货币基金“拒之门外”,因此投资者必须在12月28日,也就是本周五之前完成货币基金的投资。

  如果投资者12月28日申购货币基金,在明年1月7日赎回,那么中间只经历两个申赎开放日,却能够享受到货币基金10天的收益,因此,建议投资者本周申购货币基金,等明年1月7日后再赎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