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城汽车领涨 嘉实基金浮盈近3亿

2012年12月26日09:02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专稿】记者 杨雯

  年关将至,汽车板块在2012年整体表现差强人意。不过,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股价仍实现上涨,成为除ST宝龙(600988.SH)之外,两市汽车整车股票当中,上涨幅度最高的个股。这也使得抱团买入的嘉实基金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收获了近3亿 浮盈。

  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二级行业23只汽车整车股在2012年表现平平,年度涨幅为10.97%,其中有14只个股下跌。长城汽车在本年的涨幅为85.49%,涨幅程度仅次于ST宝龙。

  长城汽车是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2011年9月登陆A股,自此实现A、H两地上市。不过,在9月28日上市首日,长城汽车下跌8.85%。

  尽管开局表现不佳,但是长城汽车在上市之后,股价一路上扬。据WIND资讯统计,2011年4季度公司股票均价为12.09元,2012年1季度上涨为13.46元;2季度再攀升至15.85元,3季度小幅上扬至15.9元。以12月25日收盘价22.24元计算,4季度的均价已经达到19.04元。

  股价的上涨使得入驻的基金盈利颇丰,尤其是已经持有1年有余,并且期间不断加仓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嘉实优质企业股票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嘉实优质)更是获得逾1亿收益。据长城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嘉实优质于2011年4季度便已经买入长城汽车,只不过当时仅仅买入392.2万股,2012年1季度增仓至1211.3万股,2012年2季度增至1513.6万股,而到了2012年3季度时,嘉实优质的持股量已经增长至1800万股,位居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之首。

  以12月25日收盘价22.24元计算,嘉实优质在这一年因长城汽车而浮盈约1.49亿元。

  尝到甜头的嘉实基金更是抱团杀入长城汽车。除了嘉实优质之外,中国银行—嘉实成长收益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嘉实成长)和中国银行—嘉实服务增值行业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嘉实服务)也持有长城汽车大笔股票。其中嘉实成长于2012年2季度时以806.3万股杀入,到2012年3季度时已经持有979.6万股;嘉实服务则于2012年3季度大手笔建仓912.7万股。目前上述两只基金分别列席长城汽车前十大流通股东第4、5位。

  经计算,嘉实成长浮盈达到6251万元,嘉实服务则达到5786万元。三只嘉实基金共计浮盈约2.7亿元。

  股价增长背后,是长城汽车较为稳健的盈利。自2011年9月上市以来,公司业绩持续攀升,尤其是2012年第三季度,净利润达到14.9亿元,同比增幅为101.24%。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4.6亿元,同比上升38%;完成净利润38.4亿元,同比上升51%;EPS为1.26元。

  长城汽车25日上涨2.11%,报收22.24元。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