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汽车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欲借全新欧蓝德扭转颓势 三菱2013年预期增长超60%

2012年12月27日01: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 [欲借全新欧蓝德扭转颓势 进口三菱2013年预期增长超6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刘旭 发自北京

  2012年,三菱在中国市场销售4万辆,仅为2011年的60%。这一销售情况远未达到三菱预期。此前,三菱对中国市场的规划为:2012年进入中国进口车销售前十位;2015年,三菱在中国市场总销量将达到30万辆。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这一计划将会无限期后延。“2012年三菱在中国确实过得很辛苦。”为了新车上市特意从东京赶来的三菱自动工业株式会社北亚洲第一部部长石井義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

  不过,三菱正在谋划触底反弹的计划。12月18日,全新欧蓝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在广汽三菱成立之后,进口三菱也开始加速布局。对于重金打造的全新欧蓝德,三菱寄予厚望。在这一车型的引领下,三菱进口车2013年计划在中国市场取得60%以上的销量增长,达到2.5万辆。

  为了完成三菱在中国市场的全面推进,三菱与在华合资企业展开渠道并网销售。目前,已经有20家左右的进口商获得了广汽三菱的授权,明年并网经销商将会达到80家左右。“随着广汽三菱渠道搭建日趋完善,双方的并网销售将广泛开展。”三菱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

  预计2013年高速增长

  近日,进口三菱新欧蓝德在北京上市,新车提供2.0L和2.4L两款发动机共5款车型,售价22.98万元~34.48万元。今年4月刚刚履新的三菱中国总经理长泽裕之表示,全新欧蓝德作为三菱明年在华的重点销售车型,销量将占到三菱进口车的80%。

  在日系品牌处于低迷时期之时,三菱率先发布全新战略车型,对此长泽裕之表示,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已到谷底,将开始反弹,三菱希望抓住这一反弹机会。“如果顺利的话,三菱进口车12月的销量将达到11月的两到三倍。”

  2012年之前,三菱在中国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09年,三菱销量就达到1.2万辆;2010年,三菱进口车在华销售实现100%增长;2011年,受日本地震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三菱仍然以11%的增速领跑日系进口SUV市场。

  进入2012年,三菱在华遭遇下滑。对于40%的销量下滑,长泽裕之认为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欧蓝德EX·劲界销售已经到了生命末期,因此销量有所下降;第二,2011年销量最大的单一车型劲炫今年国产;第三是今年9月份以后,市场环境的变化对销量影响明显。

  对于未能在2012年实现进入中国进口车前十位的销售目标,长泽裕之表示,这一目标有望在2013年达成。

  但是,对于在华总销量达到30万辆的销售目标,石井義祐表示,“30万辆目标没有变化,但什么时候实现,接下来需要认真研究。”

  与广汽三菱并网销售

  30万辆的销量目标,显然并不是由进口车所主导的。在广汽三菱成立之后,三菱进口车与广汽三菱的整合已经展开,渠道成为第一步。

  今年下半年,三菱与广汽成立了合资公司。按照三菱汽车的规划,未来广汽三菱将成为30万辆销量中的生力军。同时,广汽三菱的销售网络也在搭建当中。以全新欧蓝德上市销售为契机,一直没有明确的进口车与国产车销售渠道已经清晰。石井義祐表示,未来将力推并网销售。

  由于目前广汽三菱销售网络还处于搭建初期,目前已经有20家左右的进口商获得了广汽三菱的授权,预计明年并网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80家左右。

  石井義祐表示,“这种决定出于两种考虑。第一,进口车和国产车并网,对于经销商能够起到双重效果;第二,如果在同一个经销商处能够同时采购到国产车和进口车,客户也不会在品牌认知上产生混乱。”

  作者:刘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