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汉龙购澳铁矿石商进入倒计时 或入主世界级铁矿

2012年12月27日16: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民企汉龙收购澳大利亚铁矿石商进入倒计时 或将入主世界级铁矿]
  新华网成都12月27日电(记者海明威)记者27日从四川汉龙集团获悉,根据最新的协议安排,其对澳大利亚铁矿石企业桑德斯资源有限公司的收购案按计划将于明年3月完成,这标志着受关注的中国民营企业入主非洲一世界级铁矿也进入倒计时。

  据汉龙介绍,根据其与桑德斯就全面要约签署的《安排实施协议》,汉龙集团将于2013年2月12日向澳大利亚证券投资委员会递交法院命令,并将2013年2月19日确定为股权登记日。该项收购的起始日为2013年2月26日,结束日为2013年3月1日。

  汉龙表示,该公司表示不排除联合国有大型企业,组团开发桑德斯拥有绝对控股权的非洲大型铁矿穆巴拉铁矿项目,以争夺中国的铁矿石价格话语权。汉龙高管透露,目前已有特大型国有企业集团和特大型钢材企业正在和其洽谈合作事宜。

  由于桑德斯拥有位于西非中部海岸的大型高品位铁矿穆巴拉铁矿项目绝对控股权,这意味着一旦汉龙此次收购成功,将拥有这一未开发铁矿区。

  前期已经在穆巴拉铁矿进行了相关规划工作的汉龙方面介绍,穆巴拉铁矿一期项目开发包括:年产量3500万吨铁矿石的矿山开发计划,总长度超过550公里的运载铁路建设计划及吞吐量超过3500万吨/年的深水港口建设计划,预计总投资超过50亿美元,项目预计于2014年达产。穆巴拉铁矿项目主要资源集中在喀麦隆的Mbarga矿区和刚果(布)的Nabeba矿区,目前仅完成了不超过矿区面积10%的勘探工作,通过详勘,近期内可以在7.75亿吨的基础上增加9000万至1.5亿吨的高品位直运矿。

  今年11月,汉龙集团、桑德斯公司以及喀麦隆政府三方签署了《穆巴拉铁矿项目矿权公约》主体文件,汉龙将在"铁三角"区域建立和掌控自己的运输基建系统,包括覆盖整个矿区的铁路网和深水港口。同时,项目所属刚果(布)Nabeba铁矿开发权证也将于近日由刚果(布)总统签发。

  汉龙于2011年7月15日对桑德斯发起全资要约收购,当时的每股收购价为0.5澳元。2011年9月30日,达成全资收购协议,最终收购价为每股0.57澳元,收购总金额约17亿澳元。今年8月,汉龙调低收购价至0.45澳元每股,并被接受,收购金额减少20亿元人民币。

  桑德斯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国际性的铁矿石勘探和开发公司,正在西非中部建立全球铁矿石业务。四川汉龙集团成立于1997年,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30多家,资产超360亿元,年销售额超过160亿元人民币。该集团近年来频频进军国际矿产资源市场,特别是在钼矿、铁矿、铀矿等矿产资源领域进行了战略性收购。

  作者:海明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