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全球风险仍较高 亚非东欧部分国家评级调升

2012年12月28日01: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王皓然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简称“中国信保”)日前在京发布了2012年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2年,共有62个国家的参考评级发生变化。其中,17个国家风险水平上升,参考评级调降,占被评估国别总数的8.9%;45个国家风险水平下降,参考评级调升,占被评估国别总数的23.4%。从区域分布来看,被降级的国家以部分西欧、拉丁美洲和亚洲国家为主;评级调升的国家以部分亚洲、非洲和东欧国家为主。

  《报告》指出,总体看,全球风险在2012年仍处于较高水平。债务危机影响的持续扩散和世界经济的欲振乏力,使得部分发达国家和区域风险水平上升。评级调降的国家主要是受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受地缘政治风险影响较大的国家,其或是财政赤字水平和公共债务水平较高,或是政治经济形势恶化;评级调升的国家主要是国家政局稳定,经济恢复、发展情况较好,与我国政治经济交往进一步密切的国家。尽管部分国家绝对风险水平依然较高,但一年以来这些国家呈现出一定的积极因素,整体稳定性相较一年前有所增强。

  《报告》收录了与中国经贸关系最密切、未来双边经济合作最具潜力、中国企业最为关注的60个重点国家的国别风险概况。同时,中国信保在持续风险跟踪和综合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对全球除中国以外的192个主权国家的风险水平进行了重新认定与评估,确定了各国2012年国家风险参考评级,也随新版《国家风险分析报告》一并发布。

  中国信用保险公司副总经理戴春宁介绍,截至1 2月2 3日 ,今 年 中 国 信 保 实 现 承 保 金 额3256 .5亿美元,同比增长31 .7%。向企业和银行支付保险赔款10.1亿美元,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约3400亿元人民币,不仅对企业扩大国际市场份额起到了有效作用,而且在促进外贸发展方式转变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