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快报 > 郎酒董事长汪俊林陷被调查风波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汪俊林“酒后”:煤飞房舞

2012年12月28日02:1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如今深深地卷入了“被调查”的传言中,12月6日,第一次传出汪俊林被调查的消息当天,汪俊林曾非常积极接听各路媒体记者电话,但如今,他的电话已经打不通。

  注重结果

  “降低速度、加强管理。”12月6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在北京北京饭店单独面访汪俊林时,他如是规划郎酒的2013年。

  他当时向本报记者介绍,2013年郎酒的销售目标是不增长,速度降下来,甚至略微下降,以加强内部管理,腾出空间降低经销商库存、经销商规范和调整。

  曾经盘活泸州制药厂、四川长江机械集团等国有企业的汪俊林,2001年借陷入巨额亏损的郎酒集团改制契机入主郎酒。通过加强品牌传播、产品梳理、渠道建设,郎酒销售额突飞猛进,2011年,郎酒销售收入已经突破100亿元。

  四川一大型白酒企业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曾直言,郎酒2010年58亿元的销售额超出他的预期。

  在多家实力机构有意参与的情况下,汪俊林旗下的宝光集团实现了对郎酒的改制,外界对此次“蛇吞象”的行为至今还心存疑虑。今年3月,本报记者在郎酒所在的古蔺县采访同县另一大白酒企业仙潭集团改制情况时,当地政府人士对本报记者说,郎酒改制的价格是当地人这么多年来的一大心结。

  不过,尽管郎酒的改制存在重重争议,酒行业人士对汪俊林评价颇高。国内最大的酒类直营连锁企业之一1919直供董事长杨凌江曾与郎酒之间有多年的合作,杨凌江近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汪俊林将郎酒这个企业做得很精彩。

  “郎酒能有今天的规模不是运气好,跟汪俊林作为企业负责人的能力、贡献有很大关系。”曾与郎酒有过多年合作的盛初咨询总经理柴俊对本报记者表示,汪俊林提出了“一树三花、群狼战术”战略,为人低调、大度,战略思考能力很强,“如果汪俊林出事,是白酒业的一大损失。”柴俊认为。

  汪俊林也在接受本报记者面访时说,做一个新产品除了需要冲劲,还需要计划、耐心和步骤,“没有三年的忍耐期是无法做成的”。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汪俊林是一个对过程要求较放松,对结果要求严格的人。这位人士提到一个细节,郎酒曾聘请主持人黄健翔代言新郎酒,负责组织安排此次发布会的传播公司称20万元可以完成此次发布会,在场的汪俊林闻言称:“我给你25万,你把事情办好就行。”

  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指出,汪俊林的事业能做到如今的规模,与其重视政府关系有很大关系。对于被调查的传言,汪俊林在此次面访时说:“做企业几十年了,没有基本的底线走不到今天。我相信国家、相信政府。”

  煤飞房舞

  除了白酒行业,汪俊林还大力涉足房地产。有业内人士曾对本报记者说,四川白酒企业圈子都熟知的情况是,汪俊林家族企业“在成都拿到了大量土地”。

  上述地块如今已经被开发成为成都知名的大型高端地产项目,在汪俊林被卷入被调查的传闻的大背景下,如今这些地块的拿地过程开始备受关注。

  本报记者查询发现,汪俊林家族所涉足的地产领域不只是麓山国际社区。2011年,多家大学就业中心网站发布了成都万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校园招聘启事。这份启事显示,2006年,万华投资集团启动了麓湖生态城项目,麓湖生态城项目已于2009年正式动工。据成都当地媒体报道,由万华投资独立操作的麓湖生态城占地高达11平方公里。

  不过,万华投资方面曾经因资金紧张等原因,将麓山国际社区50%股权转让给四川宏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

  鲜为人知的是,万华投资在房地产开发热度空前的海南亦有布局。上述招聘启事称,2010年,万华投资集团在海南成立事业部,统筹管理海南麓海旅游项目开发有限公司、三亚麓滨旅业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水镇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拟开发海南麓海项目、三亚麓滨项目以及陵水项目,现有员工150余人。

  此外,汪俊林家族在煤炭领域也有不少投资。其家族旗下的宝光能源已在遵义市习水县、绥阳县共获得煤炭资源近2.5亿吨,该公司已建成投产习水富邦煤矿、习水富邻煤矿、习水双龙煤矿3眼矿井及习水富邻煤矿瓦斯发电站1座,在建习水天成煤矿(设计能力60万~90万吨/年)和绥阳田湾煤矿(设计能力45万吨/年)两个大型矿井,目前正在开展绥阳县宽阔坝井田煤矿(新建)和习水县富邦煤矿、双龙煤矿两矿技改扩能的前期工作。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公司煤炭产能近40万吨/年,瓦斯发电机组1000KW,计划到“十二五”末投入20亿元资金,最终实现300万吨/年煤炭产能及瓦斯发电能力15000KW。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